“她待公婆如父母”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她待公婆如父母”

2016-02-06 10:09:42 来源:菏泽日报
                    ——记牡丹区何楼办事处孝顺媳妇刘春梅
    “婆家娘家都是家,作为子女,照顾老人是理所应当的,人都有老的时候,善待老人就是善待自己的明天。”牡丹区何楼办事处孝顺媳妇刘春梅爽朗地说道。邻居们对她的善良、贤惠和孝顺津津乐道:“好儿媳刘春梅伺候公婆如父母,其孝心让我们感动。”
    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但牡丹区何楼办事处东风小学的数学教师刘春梅,却20年如一日精心照料着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公婆婆,在十里八乡传为佳话。
    1996年,刘春梅嫁到这个家庭,生活殷实和睦,其乐融融。然而,在1998年公公被查出右股骨头坏死;2006年,婆婆又患上了脑淤血,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一系列的变故让刘春梅措手不及,自己和丈夫都要上班,工作繁忙,女儿又在上学,家里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公婆婆该怎么办?孝顺坚强的刘春梅选择了坚守。
    “我公公患有股骨头坏死,之前做过五次手术,由于年事已高,整日坐在轮椅上无法直立行走,没有自理能力,吃喝拉撒也离不了人,婆婆患上了脑淤血,卧床不起,为了方便照顾公公婆婆,我就把公婆都接到自己家中。”刘春梅告诉记者,每天早晨,她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给公公婆婆穿衣服,洗脸,喂药,收拾好一切后匆匆上班;中午下班急忙赶回家做好饭菜,帮老人换下弄脏的衣服;晚上回家帮助老人脱衣、洗脚,分别将他们抱上床睡觉。
    照顾公公婆婆的20年间,刘春梅从没嫌弃过老人,而是任劳任怨,笑脸相对。“老人的牙口不好,吃饭就得像小孩儿一样,做好饭后要剁碎了一口一口喂着吃。”刘春梅说:“一日三餐,我都是等公公婆婆吃完后才吃。”2015年10月,刘春梅的公公因年老过世,刘春梅悲痛万分。屋漏偏逢连夜雨,当年,刘春梅婆婆的病情加重,以致全身瘫痪,卧床不起,饮食起居都要需要人照料。
   “婆婆由于半身不遂,自己已无法吃东西,只能通过胃管打饭,所以饭菜以流食为主,在反复征求医生的建议后,我就用料理机把饭菜打碎成易消化的食物,尽力做到营养搭配均衡。”刘春梅说,这期间,娘家父亲又患病住院,尽管姊妹众多,父母也劝她不用操心,照管好婆婆就行。可是,对刘春梅而言,父亲患病在身,自己又岂能不尽孝道?于是,刘春梅经常两边跑,风雨无阻。
    在孩子眼里,刘春梅是慈祥明理、心中有爱的好妈妈。在妯娌和兄弟姐妹的眼里,她又是家里的主心骨,是大家孝老爱亲的好榜样。对亲戚朋友,刘春梅总是以诚相待,不管谁家有事,她都主动帮助。刘春梅深深理解丈夫繁忙工作中的压力和疲劳,自己即使再苦再累,也从不在丈夫面前抱怨指责,在她心里,娘家婆家都是自己的温馨家园。
                                       通讯员 郜玉华 苗 妍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