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联创干部和群众结成“真亲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单县:联创干部和群众结成“真亲戚”

2016-01-11 09:20:14 来源:菏泽日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谢丽 记者 王富刚) “大爷,天气这么冷,您快把这件棉大衣穿上!以后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忙的,就照着联系卡上的号码给我们打过来就行!”近日,单县县委宣传部“联包”干部邢维康在给高乡店村“送温暖”的过程中,一边把御寒用的棉大衣、棉被及大米等物资送到群众手中,一边对联系户谆谆叮咛。

  在单县,随着“双联双创”活动的深入扎实开展,数百名联创干部和50余名“第一书记”们进村入户,通过一次次深入走访和一件件实事落实,用真情实意与联包村的联系户结成了“亲戚”。联系户越来越把联创干部当成了“自家人”,一份份“亲情”日益深化。“那晚,刚从地里干完活回来,看到有个人站在我家门口。联包村的同志说明来意后,我才明白是来走访的。那天晚上,我们聊到八点多,说出了窝在心里的好多想法。”东城办事处段楼村村民徐红军,谈到联包干部时,心情颇有些激动地对记者说。

  为尽快与联系户“见上一面”,很多机关干部都选择了在不打扰群众正常农业生产的前提下,利用联系户回家吃饭的时间和阴天下雨时,多次到村入户进行走访联系。每到一户,他们都会主动地介绍自己,送上“民情联系卡”和宣传资料,坐下来与他们拉家常,问询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听他们对社会治安、医疗卫生、教育教学、居住环境、文化生活、干部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尤其对那些低保、特困、丧偶、重病的“十必访”农户,联包干部都分别重点对他们进行了登记和标注。对一些长期外出务工、不在家人员,他们则想方设法通过其的家人或邻居要来联系方式,及时与他们进行了对接。

  “只要带着一颗真心,一片真情,为联系户做力所能及的实事,就会赢得他们的信赖!”该县县委宣传部联包潘庄村工作组组长深有感触地说。

  2015年12月初,单县东城办事处联创干部、工商所所长徐学礼冒着严寒到孤寡老人徐敬轩家中探望时,发现老人房屋坍塌了。他和村干部在第一时间把老人安置到邻居家。随后,徐学礼还带头为徐敬轩老人捐款,积极为老人申请“危房改造扶助金”。在他的一番真情、实干感召之下,村里群众也纷纷出工、出力、出物资为徐敬轩老人建房贡献一份力量。现在,徐敬轩老人的三间大瓦房已经建好。

  老人激动得逢人便说:“我徐老汉一辈子无儿无女,村里没有一个亲戚,却‘攀’上了徐所长这样的一个‘真’亲戚。!联创干部就是咱穷百姓的‘好’亲戚啊!”

  联创干部用扎扎实实的为民之举,为联系户办了一系列“雪中送炭”的大好事、大实事,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2100多个。

  “双联双创、帮扶群众没有休止符,联创干部为民服务的心一直在路上……”该县“双联双创”办公室一名负责人的一席话,道出了所有联创干部的心声。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