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网线火了“油桃妹”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一根网线火了“油桃妹”

2016-01-07 09:49:48 来源:牡丹晚报

  在郓城提起25岁的“油桃妹”韩文静,不少人会竖大拇指。

  2000年的一天,韩文静从拖拉机上摔下并被碾轧后,“高位截瘫”的现实摆在面前。没被残酷的现实击倒,她勇敢地面对生活。

  在互联网上替父代言油桃成名后,韩文静充分利用互联网,成功举办桃花节、采摘节,开办网店,年销售10万斤油桃。

  一定要活出自己的精彩

  牡丹晚报记者昨日赶到郓城县李集乡马庄村时,轮椅上的韩文静正在更新微信公众号,微笑中透露着坚强和淡定。

  2000年5月12日中午,韩文静坐在父亲韩修峰驾驶的拖拉机上。上坡时,拖拉机突然无征兆地后倒。文静被甩下车后,拖拉机又从她身上轧了过去,造成她高位截瘫。刚10岁的她,心灰意冷,曾选择自杀,幸亏被姐姐及时发现。姐姐给她一本《钢铁是怎么练成的》,书中一句“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让她清醒了:“这个世界上,时时刻刻都有比你意想中伟大得多或者悲哀得多的事情发生。不管别人怎么歧视我,我都要好好地活着,快乐地活着。”

  “从那时,我便告诫自己要坚强地活着,要活出自己的精彩。”韩文静说。

  生命因网络而精彩

  2006年,韩文静有了电脑。她在QQ空间里晒照片,发表人生感悟,励志故事得到全国各地网友的支持。

  2011年,韩修峰在黄河大堤旁承包了160亩土地,种植了一万多棵油桃。2013年,油桃开始结果,见父亲整天因为油桃无销路而愁眉不展,她就每天到桃园里,把油桃长势拍照发到空间。为减轻父母负担,她在黄河大堤上摆地摊卖油桃,给顾客留下深刻印象。于是,各家媒体纷纷把镜头对准她,“油桃妹”的称号自此而来。

  2014年4月,黄河滩区百亩桃花盛开,引来不少路人夸赞。韩文静就想:为什么不办个桃花节,让人们不出县城就能看到美丽的景色?于是,她在QQ空间、百度贴吧、论坛等发出“举办桃花节”的通知,没想到短短的时间就吸引了不少网友的跟帖回复。4月15日, “油桃妹家庭农场”首届桃花节开幕了。当日,韩文静请大家免费听大戏、赏桃花、吃农家饭,场面火爆。

  2015年4月8日,她又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桃花节。歌手樊少华专程来助兴,书法家在桃林内挥毫拨墨,菏泽各种小吃也云集桃林。

  一根网线让她对未来充满信心

  2015年3月,韩文静在郓城淘宝大学参加了残疾人电商培训班。在老师的指导下,她在淘宝网注册了“油桃妹家庭农场”店铺,开通了“油桃妹家庭农场”微信平台,每天在各种网络平台上发布信息。除了下订单,不少人纷纷打电话要求预订。去年,通过淘宝、微信共销售油桃10万多斤,主要发往上海、福建、北京、青岛、威海、潍坊、浙江等地。9月15日,韩文静获得5000元全省农村电商能手奖金。

  “现在家里吃的、用的、桃园里的农用设施,几乎全是从网上购买的,我更是通过网络找到了人生的另一片天地。”韩文静说。

  “已经近200亩土地了,我们准备再扩大规模,利用黄河滩区的资源优势,种植各种特色优质农产品,让游客一年四季都有农产品采摘,同时在网上销售五谷杂粮,继续打响‘油桃妹’品牌,带动周边更多残疾人和姐妹们,利用一根网线、一台电脑和手机就致富增收。”韩文静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牡丹晚报记者 长天 通讯员 李 英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