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秀民:有一种坚强叫不离不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郭秀民:有一种坚强叫不离不弃

2015-12-08 10:31:45 来源:菏泽日报
    如今,说起定陶县冉堌镇东周庄村的郭秀民,邻里街坊都会竖起大拇指,并由衷地说上一句:“她可是俺们村远近闻名的好儿媳!”
    2002年,对郭秀民来说是转变她一生命运的一年:原本虽不富足但却幸福美满的家庭,因为丈夫突发心脏病去世而变得不幸。重击并没有让她倒下,郭秀民顽强地站了起来,扛起家中的重担,撑起了婆婆和儿女的希望。
                                突发噩耗
     1977年,郭秀民嫁给了冉堌镇东周庄村的赤脚医生王希存,婚后育有一双子女,丈夫在村子里治病救人,她在家中操持家务,日子虽然清苦,但却平静而又幸福。天有不测风云,2002年丈夫突发心脏病离世,郭秀民一家痛不欲生。
    郭秀民的婆婆曹洪英患有慢性阻塞肺疾病,身体很差,儿子的去世更是让她倍受打击,病情突然加重,住进了医院。儿子大学尚未毕业,但他既伤心父亲的离世,又心疼母亲独自一人持家,他决定不再读书,回家帮着母亲扛起重担。这让摇摇欲坠的家更是雪上加霜,心力憔悴的郭秀民几乎无力招架这些沉重打击。
                                       选择坚强
    沉重打击下,所有人都以为这个文化不高、见识不广的瘦弱女人会倒下的时候,而她却顽强地站了起来。为了婆婆和一对儿女,郭秀民擦干了眼泪,咬紧了牙关,家里医院两头跑。“我不能倒下,如果我倒下了,他们连饭都没得吃,这个家就彻底散了。”郭秀民说这是当时她心中最强烈的念头。
    料理完丈夫的后事,她忍住伤痛安慰婆婆和子女,她向婆婆保证,今后她一定像照顾亲妈一样精心照顾婆婆,尽力让老人的晚年过得健康幸福。她鼓励儿子去完成学业,她告诉儿子,她希望看到婆婆健康,儿女幸福,如果儿子因此辍学,她只会更加伤心难过。只有儿子继续完成学业,将来成为有出息的人,这个家的未来才能有希望。在她的努力劝说下,儿子返校继续完成学业,之后婆婆的病情也有了好转。
                              重燃希望
    13年来,郭秀民独自撑起一个家,家里家外打理得井井有条。
    她的三个小姑被嫂子深深感动,最小的妹妹王西云告诉记者:“俺们三个都嫁得比较远,不能多帮忙,多亏了俺嫂子能干又孝顺,这个家才没有散,嫂子为了这个家吃了太多苦。”   
    在郭秀民的照料下,婆婆曹洪英逐渐走出了丧子的阴影。儿子和女儿也都成长起来,事业有成。曾经摇摇欲坠的家,如今恢复了温馨幸福。
    13年来,从来没有人听郭秀民抱怨过,面对记者,她憨厚地笑着说,“孝顺老人,养育孩子,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觉得没啥了不起的。”
                                      通讯员 刘慧洋 记者 刘卫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