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孙爱军: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5-12-04 08:53:40  来源: 菏泽日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王众)12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召开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座谈会。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市扶贫办汇报了全市扶贫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当前扶贫开发面临的突出问题,就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扶贫精准性、完成脱贫任务等发言,并提出工作建议。

  孙爱军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到2020年实现“两个确保”,即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确保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省委十届十三次全委会从“走在前列”的目标出发,提出我省2018年提前完成脱贫工作任务。我市是全省贫困人口最集中、数量最多的地方,3年完成整体脱贫任务,时间十分紧迫。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脱贫攻坚任务重的地区党委和政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县委书记、县长是第一责任人”。军令如山,“精准脱贫,不落一人”,没有条件可讲,没有余地可退。我们一定要立下愚公移山之志,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向贫困发起总攻,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孙爱军指出,我市扶贫攻坚面临许多有利条件,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早,在推进精准扶贫方面有经验有成效,菏泽干部队伍有战斗力。但也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困难,除了农村基础设施薄弱等客观因素,还有主观上的重视不够、责任不实、投入不足、措施不精准等突出问题,必须下大力气解决。

  孙爱军要求,面对艰巨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这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各县区党委、政府要把扶贫攻坚作为“十三五”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县区委书记、县区长是扶贫攻坚的第一责任人,要把扶贫攻坚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和着力点,时刻牵挂贫困群众,把贫困群众能否受益作为检验一切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

  孙爱军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扶贫工作的体制机制。县乡两级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扶贫工作机构,理顺扶贫工作体制,建立定期调研督导和工作考核机制,建立起数据库等精准管理方式,确保工作扎实推进。

  孙爱军要求,要多方施策真正做到精准扶贫。要大力发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进行产业扶贫,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实施就业扶贫。要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增加农民收入。要把发展村集体经济摆在更重要的位置,同时抓好社会保障兜底,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的力度。

  孙爱军强调,要积极构建社会化大扶贫工作格局。要大力开展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通过“双联双创”活动进行扶贫。要组织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联等群团组织,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社会团体,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两代表一委员”和广大企业家、爱心人士,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帮助贫困乡亲脱贫致富,真正形成社会化扶贫大格局。

  市领导李建华、王永江、王桂松、张晓海、王磊、单立新、任仲义、樊庆斌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