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复员军人的爱心日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一位复员军人的爱心日记

2015-11-28 09:38:36 来源:菏泽日报

                  
     东明县有位复员军人夏伟川,他习惯出门带着一大包各种求助人的资料,也习惯接听陌生人的求助电话。为了帮求助人筹集救命钱,他还会不停地辗转奔走,呼吁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2014年10月份、11月份、12月份,为东明县白血病小女孩何佳珂捐款900元,以后每个月还要给孩子300元钱,因为我答应过他的父亲,要坚持到小女孩出院为止”“2015年6月,我去了市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买了一箱凉鞋”......在夏伟川的一本发黄的日记本上,一件又一件温暖的爱心救助让笔者看的眼眶湿润。
     夏伟川出生在马头镇新庄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受家庭影响,从小就喜欢帮助别人,是村里有名的“好孩子”。当兵入伍后,夏伟川在部队认真学文化、学政治、学科学,并加入中国共产党,连续两年被部队评为“优秀士兵”。转业后,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始终在夏伟川的心底里发酵。他想,活着,总该为了百姓做些什么。
    村里有一位孤寡老人年老多病,行动不便,生活十分困难。于是,夏伟川便走进老人家中,打油磨面,寻医问药,多年来,他像亲人一样把爱和温暖送到了老人家里,直到老人去世。
    2012年冬,夏伟川在村头上看到一个赤脚光膀子的痴呆老人,他赶忙把自己的棉鞋、棉袄脱给了老人,而自己脚上只套了个黑方便袋、穿个烂毛衣就回家了,结果冻得重感冒打了10多天吊瓶……
   幸运的人不止他们。夏伟川还为定陶县仿山镇烧伤小女孩奔走呼吁,逢年过节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猪肉和点心......“他们都非常苦,不帮他们,我心里特别难受。”
    夏伟川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应该用雷锋精神惠及乡邻。于是,捐款救助、扶贫济困......好事做了一件又一件,在他的影响下,他所在的新庄村,民风淳朴,相邻和睦,被东明县评为“精神文明先进村”。
    “在慈善的路上,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一个人的爱心可以影响10个人,10个人的爱心就能影响100个人……这样下去,我们的爱心就会越来越多,爱的力量就会越来越大。”夏伟川常常这样说。
    一系列的爱心援助让夏伟川接触到许多爱心人士,也体会到团体的力量更强大。2015年,他成立爱心微信群,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目前已有30多名爱心人士加入其中。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源于对社会的感恩,更是对生命的尊重。夏伟川说:“我无法为需要帮助的人撑起一片蓝天,但会尽力为他们撑起一把爱心之伞,把爱心传递下去。”                                                                                                                                  
                                                                                记者 祝见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