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上不停歇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创业路上不停歇

2015-11-24 10:00:44 来源:菏泽日报

                       ——定陶县孟海镇东张行政村张中升的致富路

  带着“书生气”的他,是一名朴实的农家子弟,也是让全村骄傲的名牌大学毕业生。毕业后,凭着对理想信念的执著追求,他辞高薪回乡甘当“养鸡娃”。他叫张中升,现任定陶县万福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定陶县中升养鸡场场长。

  “创业梦”  合作经

  很多人都说大城市有着小城市没有的繁华和机遇。2007年,刚从青岛大学管理系毕业的张中升,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应聘到深圳某公司。他的勤恳很快得到领导认可,但是手里的“金饭碗”并没有让他满足,心中的“创业梦”一直没有泯灭。

  2008年底,他毅然放弃优越的工作环境和舒适的工作职位,在父亲的帮助下回乡筹建了定陶县万福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立志在家乡闯出一番事业。

  “当时一说要成立合作社,全村28户养鸡户都加入了。”10月21日,记者见到张中升时,他正在准备迎接上级规范化养殖场检查。2009年6月3日成立了合作社客户服务中心,从鸡苗引进、育雏、防疫、饲料供应、鸡蛋及淘汰鸡销售,到平时的饲养管理等各个方面,全方位为社员提供指导和服务。

  2010年7月,合作社又与菏泽市兽医站合作,统一聘请养殖专业技术人员,免费为社员提供技术指导,及时为他们提供场区规划、防疫、饲养、治疗等方面的技术服务;聘请专门人员进行行情预测,指导养殖户及时调整养殖方案,合理安排饲养茬口,科学搭配养殖品种。合作社成员也由起初的26家发展到现在的105家。

  “身份证” 闯市场

  “养鸡容易卖蛋难”,按照传统的销售模式,养鸡户只能被动等待收购鸡蛋的大车上门拉货,价格每公斤也低出不少。为了让鸡蛋卖个好价钱,张中升意识到必须得有自己的品牌。

  2012年,张中升想到与山东省富硒委研发生产富硒鸡蛋,第一茬养殖就大胆购进了5000只鸡苗。“鸡养殖130天左右就能产蛋,紧接着就是借助网络找销路。还记得接到的第一个咨询电话是从上海打来的,当时快过年了,我就先寄了一礼盒富硒鸡蛋给对方尝尝,没想到一周后为合作社带来了6000多元的订单。”张中升回忆说,富硒鸡蛋每千克有机硒含量达300—500毫克,优质的产品和独有的商标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

  接着,他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合作,注册了“鲁陶富硒”图文组合商标,并带领15人的营销队伍,奔波于北京、上海、济南等地设立代销点,好产品使品牌越来越受认可,响亮的品牌又顺势为产品打开了销路。

  “产业梦” 同富路

  最先给养殖场上标准化设备,最先在多地建立销售网络,最先给鸡蛋注册品牌……张中升的创业路走得很扎实,他也成功与菏泽三信连锁超市等多家零售商、代理商实现农超对接和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目前定陶县中升养鸡场约有成品蛋鸡2万只,日产优质鸡蛋26000枚左右,幼苗13000只,年育雏可达近百万只,年收入超过30万元。“每天,我们的卡车都会到各养殖户处拉鸡蛋,一天能运十几吨。”张中升说。

  虽然忙碌,但创新的步伐从未停止。“生产无公害鸡蛋已被上级批准,作为一个党员我要带动更多的人致富,这是我永恒的追求。”谈及未来的发展蓝图,张中升透露,待时机成熟,计划延伸产业链,涉足蛋品加工与销售,实现加工产品多层次升值。  通讯员 马剑 记者 刘卫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