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志刚:回乡创业种药忙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葛志刚:回乡创业种药忙

2015-11-24 09:59:51 来源:菏泽日报

  

  在牡丹区吴店镇的一处农田里,“本草汉方庄园”规范有序。庄园占地500亩,珍稀中药、有机蔬菜、散养家禽等区域错落分布。该庄园由葛志刚等几位股东共同出资建造。2013年,有着20多年北漂经历的葛志刚在经历人生的不同阶段后,毅然从北京回到菏泽,开启了自己的“农田创业梦”。

  作为家中老大 曾背着弟弟上学

  1972年出生的葛志刚是家中的老大,他的父母是吴店镇朴实平凡的农民。三弟葛志伟在一岁两个月的时候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右腿肌肉严重萎缩。为了给三弟看病,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艰难贫困。

  大哥葛志伟看到年幼的弟弟受尽病痛的折磨,心中更是痛苦万分。他说:“我那时候常常想,要是弟弟能下床跑上一圈,我宁愿自己断一条腿。”为了让弟弟受到同等的教育,无论刮风下雨,他每天都背着弟弟去学校。

  从那时候起,除了对现实的不屈服,一个学医的愿望在葛志伟心中升腾,“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解除别人的疼痛”。

  偶遇中医大家 苦学终有所成

  16岁时,葛志伟在菏泽卫校学习临床医学。毕业之后的一次偶然机会,葛志伟遇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青年企业家王林元。初入社会的他在王教授经营的一家药店做药品销售,也正是这次机会,彻底改变了葛志伟以后的命运。

  由于踏实肯干,葛志伟在王教授的推荐下,拜在了中国50大中医之一孔光一门下。葛志伟说,他跟着孔老师抄中医方子,一抄就是四年的时间。那个时候,他既在学习,又在经营,积累了不少经验。

  2002年,葛志伟自考了中国医药大学本科,主要专研脾胃、妇科等专业。大学期间,他不仅顺利完成了学业,作为王林元教授最看重的一名学生,还接手了王林元教授的中药公司。毕业之后的葛志伟专心于药店的医药研发、市场营销、店面经营,通过自己的努力,两年半的时间,从一家店铺发展到了20多个店铺。

  厌倦漂泊不定 返乡种植中草药

  在北京结婚、买房、积累财富,葛志伟的人生平步青云。然而生意场似战场,葛志伟最终把目光放在家庭和自我价值的提升上。中央一号文件鼓励土地流转,他毅然决定回乡创业。

  靠着自己所学的专业,在几位朋友的帮助下,葛志伟在家乡流转了500多亩土地,将农场规划成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成为菏泽首家以种植中药材为主的农场家庭项目。园区内不仅种植了山药、板蓝根、石斛等中药材,结合中药材种植周期较长的特点,还采用了种养结合的模式,在药材基地养殖吃中药长大的药膳鸡。

  一边种植中药、果蔬,一边养殖药膳鸡。葛志伟还从老师那里获取了宝贵的铁皮石斛药膳炖柴鸡的秘方,成功完成了园区内种植、经营从土地到餐桌的转化。

  葛志伟说,在“本草汉方庄园”内,他不仅带领着农户种植致富,还帮助百余人实现了就业。葛志伟希望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能够尽情施展自己的抱负,把从北京学到的本领充分转化为生产力。 记者 张 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