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创建文明城市 建设美丽菏泽

2015-11-21 11:45:37  来源: 菏泽日报
 

                           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系列评论之一

                                      菏泽日报特约评论员

  11月2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发出了利用三年时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动员令,这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局、立足长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面对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实际,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锁定创建目标,明确主要任务,扭住工作重点,坚定必胜信念,举全市之力开展省级文明创建活动。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必须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文明城市不仅是一项荣誉称号,也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更是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城市品牌。创建活动承载着全市上下建设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反映了全市人民建设文明、和谐、幸福新菏泽的迫切愿望。文明城市的创建有助于充分发挥城市综合服务功能,繁荣科学、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事业,从根本上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有助于引导人们在提高生活质量的同时提高自身的文明素质,有助于推动先进的思想观念、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先进的文化在城乡传播。因此,创建文明城市是全市人民多年来孜孜追求的美好夙愿,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必须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城市环境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尺度,也是群众的根本利益所在。优化城市环境,就是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围绕百姓关心关注的工作生活环境问题,整治市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通过完善公共设施、规范市民行为、丰富文化活动、健全社会保障等配套措施,不断营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围绕协调发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抓手,持续抓好“四德”工程建设,深入推进文明创建活动,积极探索全市城乡经济文化同步发展、文明程度同步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不断提高的新路子。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必须凝聚社会力量。市民是文明创建的主体,全面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是创建工作的根本所在。广大市民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人人为创建文明城市出力,大家分享文明城市的成果。全市干部群众要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各行各业都要制定行业文明标准,窗口行业要建设“示范窗口”,开展便民利民服务;企业要开展 “文明班组”创建,弘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精神;机关、学校、医院等单位要创建“先锋岗”,擦亮服务品牌;小区居民要广泛参与创建文明社区、做文明市民活动。各种形式的创建活动要遍及方方面面、延伸到角角落落,使每个人都成为城市的建设者和管理者,为创建文明城市注入强大力量。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树立的是形象,改善的是环境,提升的是精气神,提高的是综合竞争力,促进的是经济发展,受益的是市民群众。我们要举全市之力,咬定目标,以“实在、实干、实绩”为导向,进一步提升创建标杆、工作标准、精神境界,努力走出一条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共享发展与文明创建深度融合的科学赶超之路。

  

 

(责任编辑:慧丽)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