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15-11-21 11:44:06  来源: 菏泽日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王 众)11月20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杨永昌,市政协主席刘勇出席会议。

  孙爱军指出,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安全生产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明确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体现了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极大关切。各级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时刻牢记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发展,自觉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坚决克服形式主义,牢牢把握住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

  孙爱军强调,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行动。他指出,要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县区是这次集中行动的重点和关键,要坚持全覆盖、无缝隙,全面、细致、深入地查摆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遗留问题集中攻坚,对新发现问题处理到位。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着力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要领导带头、强化督查,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落实,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孙爱军强调,对安全生产工作要压实责任、严肃问责。他指出,安全生产责任追究不能停留在文件上,要落实到行动中,敢于动真碰硬,严格落实责任。要严格落实政府的监管责任,继续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严格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使他们明白安全生产出小事捅天、出大事塌天,严格执行新《安全生产法》的有关规定,努力解决违法成本低的问题。要严格落实员工的岗位责任,加强对生产一线员工的安全技能培训,使之成为安全规范操作的行家里手。各级领导干部头上始终高悬着安全生产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一定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安全生产上真抓实干、严抓细管,努力为全市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目标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

  解维俊指出,面对严峻形势,全市各级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行动,坚决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特别是要突出危化品安全治本攻坚,推动化工产业持续发展,在危化品安全治本攻坚中,首先要倒逼转型升级,其次要切实加强危化品监管,最后要强化危化企业源头管控。

  解维俊强调,各级要加强安全生产日常管控,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一要全面推行“两簿制”安全管理。二要切实落实好隐患排查整治“三道防线”工作机制。三要落实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制度。四要广泛开展应知应会岗位练兵活动。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绝不让监管制度流于形式。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综治办、市妇联等部门负责人;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11个担负县区督导任务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分管副县区长,县区安监、经信、环保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安全生产专家;市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县区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曹县、郓城县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慧丽)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