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检验检疫成为涉外经济快速服务通道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让检验检疫成为涉外经济快速服务通道

2015-11-06 09:46:09 来源:菏泽日报

  ——菏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人通报工作开展情况

  11月5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菏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升扬介绍了2015年检验检疫工作情况和服务外贸增长主要措施。

  发挥优势 让菏泽“农字号”更响亮

  品牌就是竞争力。菏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出口农产品创品牌工作,对巨野县和成武县两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内的相关企业实施了简化备案程序、便利出口放行、加大技术服务等措施,保鲜大蒜备案企业同比增长38.5%。帮扶华运公司熟制禽肉首次“叩开”了欧盟的大门,积极助推辖区大蒜恢复对新西兰出口,全力推荐单县永征宠物食品完成欧盟TRACE系统注册。近期,“菏泽林产品示范区”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现场考核,产品品种涵盖木草柳、木制家具、林木种苗等林产品。据统计,我市芦笋罐头占全国出口量的50%;牡丹苗木出口稳居全国第一;大蒜出口位居全国第二;木草柳、羊肉、肠衣、裘皮服装出口全省第一;兔肉出口全省第二;水果出口成为新兴增长点。

  严把关口 让进出品商品质量更放心

  进境疫情截获工作呈现六个提升,截获有害生物批次和种类大幅提升,1-10月共从进境粮谷、皮毛、木材中截获外来有害生物同比提升53%和18%、200%。首次截获黑高粱、丛枝蓼等三种有害生物,首次从进境木质包装中截获短体线虫。严把医疗器械进口关,发现一批合同总价值155万美元的进口医疗器械存在货证不符,有效维护了医疗单位合法权益。检验2批进口设备不合格,分别帮助企业索赔140万瑞典克朗、190万人民币。

  创新服务 尽最大努力为企业节约成本

  采取设置流程时限、动态监控流程执行和周期符合情况、优化电子流程、取消纸质单据流转等措施,对出口检验检疫工作实施流程再造,实现了即报即放,减少了往返人力和时间投入。同时,放行提速的大幅提高也给企业带来了货物库存周期缩短、随时安排发货的便利。

  创新实施半成品熏蒸检疫处理模式,允许企业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对为施加不适合熏蒸材料的半成品进行熏蒸,由原来的至少48小时缩短为4小时以内甚至10分钟以内。

  暂停征收中央级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对报检的所有出境货物、运输工具、集装箱及其他法定检验检疫物免收出境检验检疫费。对进出口企业降低检测业务收费。对进出口企业降低相关项目的实验室检测收费。降低中小微企业委托检测成本。充分利用省科学技术厅和省财政厅对“西部经济隆起带”中小微企业产品检测的扶持和补助,降低中小微企业的检测成本。

  在风险分析的基础上,对进境动物产品由原来的批批检测改为抽批检测,并实施当日到货、当日报检、当日取样、当日送样和报告出具当日放行的“五个当日”。在风险分析的基础上,引入“合格假定”理念,率先在全省系统实施出口食品无障碍放行模式,提高通关放行速度。对企业申报出口的工业品,凡是CNAS认可检验鉴定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符合要求不再进行抽样检测,快速放行。针对需要紧急验放的进出口货物,企业负责人可直接联系分管局领导或检务负责人,由应急验放窗口专门处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管理时申请、受理、评审和最后审批发证全部在网上进行。 记 者 刘 洋

  

(责任编辑:范卉蕾)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