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旗:我要做“村淘合伙人”的一面旗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郭旗:我要做“村淘合伙人”的一面旗

2015-10-21 10:20:07 来源:菏泽日报

  今年7月28日至8月28日,“申厂村级服务站”运营仅一个月,郓城县“村淘合伙人”郭旗就为村民在网上代购订单666笔,总金额29.4万元,其业绩在当月全县所有合伙人中排名第一,在全国排在第18位。9月6日,郭旗作为“全国明星合伙人”参加了在青岛的培训。一时之间,郭旗成为郓城县“村淘合伙人”为之奋斗的一面旗帜。近日,笔者来到郓城县郓州办事处申厂村,近距离了解郭旗与“村淘”之间的故事。

  郭旗是一名“90后”,今年24岁,曾在济南新华学校学过两年电脑,毕业后,跟着父母在物流上打杂。今年3月份,郭旗发现郓城满大街都是农村淘宝的广告。“农村淘宝、要啥有啥”“招募农村淘宝合伙人”的信息,让他动了心,他通过网络报了名,后来经过培训、面试,一步步掌握了农村淘宝的细节和技巧,成为郓城县首批“村淘合伙人”之一。他所在的申厂村委会免费在村子中心为他调配了两间房子,“阿里巴巴”集团专门派人装修,7月28日,“申厂村级服务站”正式营业了。开业当天,郓城县委书记刘文林和阿里巴巴副总裁方建生专程来到申厂村级服务站,听了郭旗的汇报后,刘文林非常高兴,拍着郭旗的肩膀说:“小伙子,好好干,争取做郓城淘宝的一面旗帜!”这句话一直让郭旗铭刻在心。

  7月30日,郭旗做成了第一单生意——村民申保贤在网上买了一台洗车机,价值608元。这看起来很平常的一次网购,对郓城县来说意义非凡:这笔买卖是农村淘宝的郓城第一单,这个网店也是阿里巴巴集团“千县万村”计划的全国第70个县级运营中心的第一个村级服务站。对这笔订单,分管电子商务的郓城县副县长王明华在“朋友圈”里写道:“菜鸟飞进郓城了,村淘第一单到货,可喜可贺!”

  为了有个好业绩,郭旗每天7点多就来到店铺,经常晚上11点才关门回家。“一天到晚都有村民让我挑选衣服、家电、生活用品,我这里就像赶集似的。”郭旗笑着说。不管再忙、再累,郭旗都认真地接待每位村民,哪怕是村民买几块钱的东西,他都会在网上详细挑选,让村民切实感到实惠。

  郭旗不仅精通网络,还是一个有心人,只要有时间,他就在网上浏览,看有没有质优价廉、适合村民需要的东西。哪家商卖搞活动,优惠力度大时,他就把网页下载予以打印,给村民面对面宣传。假如村民需要一台冰箱,郭旗就会自己上网对比,研究各种参数,再把适合的产品介绍给村民,有时一讲就是两个小时。“只有说到村民心里去,了解他们真正需要什么,村民才信任你,信任淘宝。”听说村民申庆辞的女儿10月份要出嫁,郭旗就搜索网上的电器促销信息让申庆辞看。后来,申庆辞找到郭旗,商量买家电的事:“2台空调,2个电视机,1个冰箱,1个洗衣机,大约30000元,准备在网上订购。”

  8月上旬,网上推出了“阿里88汽车节”促销活动,在全国销售2000台雪佛兰系列汽车,每辆7.7万元。郭旗看到这个信息后,迅速把消息向身边的人传递,在他的动员下,村民刘加营和另外两人通过村级服务站买了车。“这辆汽车比实体店便宜好几千,郭旗这小伙子,我们信得过。”刘加营说。“网上买汽车”的消息像一颗定时炸弹传遍了附近村庄,“汽车都能从网上买,看来,只要有郭旗把关,我们啥也不用担心了!”因此,来找郭旗买东西的村民更多了。秧歌服、洗衣粉、空调,农村的购买力远远超过郭旗的想像,他每天都有十几笔甚至几十笔订单。

  “截止到现在,郓城已有68家村级服务站,年底将达到150家。我们希望通过电子商务,让农村多一种消费选择,让更多的优秀人才回归农村,服务农村。”郓城县商务局局长梁海涛说,为了解决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问题,郓城县在“三馆一场”设立了郓城县级运营中心,村级服务站的所有订单通过菜乌物流运到县级运营中心,然后再分别运输到村级服务站。凭借便捷和快捷,“网上购物”已成为郓城广大农民一种全新的消费体验和生活方式。

  通讯员 李 英 李晓龙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