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农村妇女的“结网”之路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一位农村妇女的“结网”之路

2015-10-08 10:48:45 来源:菏泽日报

  电子商务方兴未艾,网上“淘金”的成功经验,让很多人“临渊羡鱼”,跃跃欲试。赵爱兰曾经是个“被鱼儿翻起的水花招引得拔不动脚的”人。不过,人家没有止于“羡鱼”,还真 “退而结网”。现在,她“织”了一条硕大的“网”,每年捞出数百万元“真金白银”。

  赵爱兰家住曹县阎店楼镇杨双庙村。结婚之后,她就和丈夫外出打工,挣钱贴补家用。由于常年在外漂泊,家里老人无人照料,孩子年幼无人照看。久而久之,赵爱兰就有了回家创业的念头。

  “在外面说挣钱也挣钱,可家里还有老人和孩子,摊个小病小恙,没人管没人问,让人揪心。在外头一个月挣一万元钱不如在家里挣五千元,人不就图个老老少少都平安吗?”赵爱兰说。

  回家干啥营生?

  一开头,赵爱兰心里也确实没啥谱,说白了就是“试着水趟”。

  阎店楼镇紧挨着大集镇。大集镇是有名的“淘宝镇”,一个镇里有6个“淘宝村”, 以“淘宝网店+服饰加工销售”的电子商务经营模式把演出服、戏服、舞蹈服、道具等卖向全国。

  赵爱兰和丈夫一同到大集镇“取经”, 想“照虎画猫”。看人家服饰生产销售搞得红红火火,日进千金万金,夫妻俩很羡慕,更坚定了发家致富的决心。

  “头三脚难踢!”退而“结网”,第一个难题就是缺钱。

  “家里确实困难,平时省吃俭用,借别人一百元钱都要打借条。但是,俺两口子也有信心,东拼西凑加贷款,终于筹集了一批钱。”赵爱兰说。

  打倒了“第一个拦路虎”,其它的问难都好对付。赵爱兰购进来做演出服饰的布匹,聘请了裁剪人员,生意就这样简简单单地开了张。

  开始搞电子商务,赵爱兰也没啥经验,觉得挺麻烦。可有一样,她认学。“人家咋着咱咋着,不过,质量比别人要求严一点,服务态度比别人好一点。”赵爱兰说。

  “站在岸上学游泳,啥时候也学不到真本事。”在实践中边干边学,赵爱兰的经营管理才能被激发和培养出来,没过多久就“网”了一大批忠实的客户,销售网络越“织”越大,门路越来越宽广。

  “表演服装发了100万元的货,影楼服饰发了200万元的货,上半年总发货量在300万元以上。”赵爱兰说,现在,从她这里发货的实体店分布在石家庄、北京、济南、西安、保定等几十个城市。

  “财运来了,挡都挡不住,出去打工一辈子也不比俺现在一年挣的钱多。”如今,赵爱兰成立了花仙子摄影服饰有限公司,招收了村里的一部分没活干的妇女到工厂打工。在她的带动和培养下,村里有30多户村民也开起网店,通过淘宝销售演出服饰。记者 武占民

 

(责任编辑:安琪)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