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三项工作 确保取得实在效果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扎实推进三项工作 确保取得实在效果

2015-09-26 09:16:56 来源:菏泽日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刘洋)9月25日,全市教育重点工作现场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全面改薄”工作进展情况,传达了国家、省“全面改薄”、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有关会议精神,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前,市委书记孙爱军专门听取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出席会议。

  孙爱军指出,各级要把教育事业放在事关民生和发展的战略高度,在落实领导责任、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综合施策,努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优先加快发展。要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进一步压实县区党政正职的责任,引导大家自觉当好“教育书记”、“教育县长”,每年都为教育事业解决一些难题、办好几件实事。要把加大投入作为“重头戏”,充分发挥财政性资金的主体和主导作用,着力构建多元投入机制,下大力气补齐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这个“短板”。要扎实推动优质义务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努力让贫困乡村的孩子享受到和城里一样的优质教育,坚决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要在师资引进、培养、交流上打出“组合拳”,用心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队伍,让名师办名校、教育家办教育成为时代新风尚。要在教育综合改革上下好“先手棋”,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深入推进学校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实施中小学“去行政化”和校长职级制改革试点,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为教育事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解维俊强调,要加快推进 “全面改薄”工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压力感和主动性,想方设法完成任务。明确目标,把握任务重点和时间节点,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全面改薄”规划,对照规划层层建立台账,始终做到底子清、任务明。认真实施“全面改薄”规划,抓好校园校舍工程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农村中小学办学水平。要明确责任,提级管理,由部门主导提级为党委政府主导;提速实施,加快各环节工作,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建设。要切实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找准症结,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研究破解方案。摸清底数,抓好城区教育资源普查,抓紧编制“大班额”化解方案。抓住关键,切实解决用地保障、师资配备和资金支持问题。统筹推进,加快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在均衡发展验收过程中实现突破。要全力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高效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统筹推进其他各项基础教育改革,坚持试点先行、总结经验、全面铺开,确保改革顺利进行、取得实效。

  解维俊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政府要承担起“全面改薄”、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等工作的主体责任,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要严格按时限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业,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要强化督导调度,对工作不力、改革懈怠、进展缓慢的责任部门和单位,实行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慧丽)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