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驾照科目三郑州路考场十日内外迁

2015-09-17 11:22:39  来源: 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陈常召)9月16日,菏泽科目三考场八一东路与郑州路交叉路口北20米处被一堆石头堵住,而当天恰好有科目三考试,600多名学员无法正常考试,考试被延期。这段路缘何被封?是什么人封了路?下一步科目三的考试在何处举行?带着这些问题, 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市郑州路与和八一东路交叉口北侧建筑垃圾和乱石挡住半幅道路

  9月16日上午,在市郑州路与和八一东路交叉口北侧,一堆建筑垃圾和乱石挡住半幅道路,现场还放有绕行指示牌和防撞桶。这里是菏泽驾考科目三考试路段,当日原本有600多名学员要考试。考试路段被封,考试无法如期进行,从各地赶来的学员情绪激动,尽管现场有交警维持秩序,还是有人砸毁了防撞桶。随后,“科目三考场被封”的消息迅速在微博、微信、贴吧、论坛上传播。

  16日下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路面上的建筑垃圾和乱石及被砸坏的防撞桶依然存在,但未被封堵的半幅道路已经恢复通行。 随后,记者走访了郑州路附近常屯、岳楼社区的居民,了解到:由于该路段为科目三考试路段,很多学员为了能顺利通过考试,大都在该路段练车。但按照规定,郑州路段为考试路段并非练车路段,练车需要到考点4公里以外的规定区域。因为学员的需求大,一些“黑教练车”趁机在此私自招学员练车,因此无论白天晚上,都有大量的正规驾校的教练车和“黑教练车”行驶在该路段上。由于学员驾驶技术大都不过关,这里经常发生交通事故,给附近居民的出行造成很大影响。岳楼社区一林姓居民用近乎愤怒的语气对记者说:“已经撞伤很多人了,一到晚上,村里的老年人与小孩都不敢出门!”

郑州路路段交通事故频发,图为一教练车与其他车辆相撞(资料图)

  随后,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一组数据:郑州路科目三考场考试车辆仅有二三十辆,而每天非正规的“黑教练车”和私家车却有500多辆;据统计,郑州路路段去年共发生交通事故80多起,肇事车大多为正规和非正规的教练车,而被撞的也大多为附近居民。就在16日上午,就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学员在练车时将一名骑电动车的附近居民撞伤。

  在常屯社区,一居民气愤地对记者说:“一天到晚,五六百辆车在这段路上来回跑,对空气的污染太厉害了,我们出门闻到的就是汽油味,呼吸的全是汽车尾气,戴上口罩都不管用!”对于该居民的说法,记者从有关部门得到证实:郑州路两端各有一个省级空气质量检测站,每一次省内检测结果出来,这两个站的PM2.5检测数据排名都很靠后,而PM2.5组成多为汽车尾气和交通扬尘,该路段空气污染情况相当严重。

  

指示牌

    为解决非正规教练车在出行、空气、躁声等方面给附近居民带来的严重影响,结合“菏泽市区三项整治百日行动”,近日,菏泽开发区岳程办事处联合交通、交警等部门对郑州路路段非正规练车点进行了集中治理,查处多辆“不按指定路线学习驾驶机动车”的车辆,并在该路段设置了“广州路、济南路、郑州路、钱塘江路全段禁止机动车驾驶技能(科目三)训练”的标示牌。“但有些私人车辆不顾禁令,晚上仍然在路上练车。”一了解情况的人士告诉记者:“附近居民忍无可忍,便自发组织起来,将路封了。”   

  封路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驾驶学员的考试也不能不举行,附近居民需要一个正常的生活环境也是正当要求。记者了解到,16日下午,有关部门召开协调会,针对“封路”制定如下解决办法:1、600多名驾驶学员的考试,择日进行;2、科目三郑州路考场10天内外迁,地址另选他处;3、由所在地办事处协调社区居民清除路障;4、交通、交警等部门加大对该路段非正规练车点的查处力度。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