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工作到位 成果增倍--论在全市开展“双联双创”活动

2015-09-14 08:46:36  来源: 菏泽日报
 

  菏泽日报评论员

  “双联双创”活动是一项长期工作,涉及面大,参与人多,任务十分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都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查考核到位,确保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理念,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这次活动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效载体,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作为“一把手”工程和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钉钉子”的精神夯实责任、压实担子,防止走过场、搞形式,确保取得实效。各部门单位要把开展好这项活动同做好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同培养锻炼干部结合起来,同推动科学发展结合起来,做到科学部署、统筹推进、协调发展。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集中力量办大事,千方百计解难事,第一时间办急事,尽力把群众的诉求和问题解决好。

  强化保障措施。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协调配合,高效整合,统筹安排,合理使用,推动涉农惠农政策、资金、项目等向贫困村倾斜、向贫困户聚集。同时加强对资金使用的监督检查,提高资金使用率,对弄虚作假、截留、挪用、挤占、套取、贪污、私分涉农惠农资金的,一查到底,依纪依法作出处理,并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联村部门单位要强化工作措施,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保障“双联双创”活动顺利开展,并为联户人员提供交通、生活等必要保障。

  严格督导考核。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干部能不能走下去、深进去,既要靠干部的自觉,也离不开严格的督导考核和问责。要按照市委要求严格问责,对工作组和联户人员不按要求入村入户的,发现一次,相关人员要写出检查;发现两次,由活动办公室对其进行约谈,书面告知单位主要负责人;发现三次,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并对所在部门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要严格考核奖惩,把开展“双联双创”活动作为“硬指标”,与领导班子的综合考核、部门单位的评先评优、干部的选拔使用挂起钩来,列入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纳入全市科学发展考核体系,并提高分值、增加权重。要把活动开展情况列入干部考察的重要内容,干部提拔重用时要了解其联系农户工作情况,在联村联户、联系服务群众上过不了关的,评先评优、提拔使用都要受影响。

  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和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开展“双联双创”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提高群众的知晓度、认可度,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及时报道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创新举措、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努力形成全面聚焦、全员参与、全力推进的舆论导向。要大力推广先进典型,把典型带动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大张旗鼓地宣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挖掘他们的故事,宣传他们的事迹,弘扬他们的精神,达到宣传一个、影响一批、带动一片的效果,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