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双联双创”寻求突破点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成武“双联双创”寻求突破点

2015-09-12 09:37:54 来源:菏泽日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为海 记者 雪晴)9月8日一大早,成武县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李洋就来到张楼镇乔庄村刘学友家,他把印有自己姓名、职务和手机号码的联系卡交到了刘学友手里,将刘学友家的基本情况记在自己的民情日记上。李洋和全县近万名联村户工作人员一样,全部入户进村摸民情,查民意,将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努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促进乡村文明和谐,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群众生活水平。
    根据成武县委统一部署,开展“双联双创”活动主要有6项任务:一是宣传党的政策。让广大群众了解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科技知识,了解党委、政府服务和保障民生方面的重大举措及取得的成就。二是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了解群众的期盼和需求,及时掌握在机关难以听到、不易看到和意想不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三是帮助解决困难。根据群众诉求,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四是探索致富之路。发挥单位政策、资金、项目、信息等优势和联户人员特长,带动群众致富,增加集体收入。五是倡树文明新风。六是加强基层组织。积极帮助联系村(社区)“两委”班子提高工作创新能力、领导发展能力、凝聚群众能力、致富带富能力和维护稳定能力。
    李洋同时还是县派驻乔庄村的 “第一书记”,在这里他将帮包两年时间。全县共选派了60名“第一书记”,他们将在派驻的镇办事处党委和派出单位党组(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发挥指导帮带作用,全程参与村党支部工作,协调扶贫任务落实,推进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将着力做好吃透村清民意、制定脱贫规划、协调政策落实、壮大集体经济、趟出增收路子、建强村级班子、健全规章制度、推进乡村文明和维护和谐稳定等工作。通过选派“第一书记”两年的工作,实现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服务载体好、服务机制好和服务成效好的 “五个好”目标。
    和全县其他干部一样,李洋和同事们已经基本了解了帮包村的情况。乔庄村是一个蔬菜专业村,种菜的历史已经有300多年,目前全村1800多人,已经建立了5个蔬菜产销合作社,乔庄村蔬菜销售到全国20多个城市。在下步工作中他们首先计划发挥宣传部的独特优势,帮助乔庄村发展蔬菜专业生产,通过及时加强新闻宣传扩大影响、建立专门网站增加销售渠道、聘请农业技术专家帮助规范化生产等措施,打造乔庄村蔬菜品牌。据介绍,目前成武县各级干部共征求意见建议3万多条,梳理制订了发展规划200多个,通过帮助村户发展种植、养殖和加工项目,帮助建立电商项目等措施,实现群众脱贫致富,促进农村全面发展。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