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创建群众满意业绩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创建群众满意业绩

2015-09-10 10:09:28 来源:菏泽日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王富刚  见习记者 李薇)8月28日,单县“双联双创”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对“双联双创”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单县县委县书记王卫东,单县人大、政协主要负责人、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县直各联村干部,县派第二轮第一书记;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县“双联双创”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大会。

  会上,王卫东发表讲话,安排部署“双联双创”活动工作任务,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面推进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积极创建群众满意业绩。

  王卫东强调,开展“双联双创”活动,主要有六项任务:在宣传党的政策方面,要在吃透政策的基础上,善于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善于学会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争做党的政策的传播者、宣传员,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进村入户。通过开展送政策下乡、送法律下乡、送科技下乡、送文化下乡等活动,让广大群众深切认知党的方针政策。在反映群众心声方面,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制作服务群众联系卡等形式,深入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广泛收集村情民意,及时掌握在机关难以听到、不易看到和意想不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配合村“两委”干部,帮助排查、化解各类信访稳定问题。在帮助解决困难方面,既要强化问题意识,顺应群众诉求,针对群众的当务之急,力所能及地帮助落实好各项民生政策,又要把帮扶关爱困难群众放在突出位置,帮助其解决好就医、就学、就业等实际困难。在探索致富之路方面,要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案”的原则,结合扶贫部门、乡镇(办事处)党委政府,积极实施精准扶贫,找到脱贫路子,带动群众致富,增加集体收入。在倡树文明新风方面,要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选准用好有效载体,积极开展各种活动,把工作做细做活做扎实,引导村民移风易俗,树立新风正气。在加强基层组织方面,要正确处理与村“两委”班子的关系,积极帮助联系村“两委”班子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工作制度。全面落实“五好标准”的要求,切实加强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王卫东指出,开展“双联双创”活动,要切实突出“三个全覆”,即第一书记包村全覆盖,单位联村全覆盖,干部联户全覆盖。要重点体现“四个参与”,即县乡单位全部参与,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先进代表积极参与,“两新”组织及个人自愿参与。要完全做到“五个一”,一是一个联村单位组建一个驻村工作队,二是一个联村单位建立一个联系台账,三是一个联系村制作一块联村工作公示牌,并发放服务群众联系卡,四是一个联户人员建立一本“民情日记”和《精准扶贫手册》,五是一个单位集中一个住宿点。

  王卫东强调,要采取切实措施,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查考核到位,全力为开展“双联双创”活动提供坚强保障。要将“双联双创”活动开展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体系,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考核问责。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