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盼儿子再叫一声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只盼儿子再叫一声娘

2015-08-12 10:33:50 来源:菏泽日报
            ——郓城县65岁老母亲刘凤荣精心伺侯儿子不言累
    骄阳似火的上午,郓城县玉皇庙镇卜窑村一个农家院里,65岁的老母亲刘凤荣举着军功章和军官证,一遍遍地对躺在床上的儿子说:“英豪,你记得吗?这是你的奖章,你快点醒过来吧,和娘说说话。”躺在床上的儿子,一动不动地盯着军功章,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整整两年了,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这个家庭上演。
    1976年出生的卜英豪是位退伍军人,曾在武警福州市某中队服役5年,并担任班长,立过三等功。他退伍回到老家后,带领十几个人干建筑,妻子在县城打工,11岁的儿子在县城上小学,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然而,两年前,卜英豪在劳动期间,突发脑溢血晕迷,被医院宣布为“植物人”,医生说:“你们回家慢慢给他做康复吧,也许会有奇迹出现。”
    “我原以为儿子很快就能醒来,哪知道,整整两年了,他还不会说一句话,浑身不能动!”刘凤荣抹着泪说,“这个家还得维持啊,趁我这把老骨头还能动,能多照顾一天是一天!”自从儿子变成植物人,她就一步也没迈出这个家门,刘凤荣说服儿媳去县城一边打工一边照顾孙子,将近70岁的老伴为补贴家用,每天去工厂打工。刘凤荣成了儿子的专职保姆——为儿子接屎接尿、喂食、擦身、按摩。儿子的嘴不会动,所以牛奶、鸡蛋、蔬菜、面食都要打成糊状物体从胃管里打进去,吃一顿饭要半个小时。“一天四顿饭,上午喝一次牛奶,下午喝点葡萄糖水。缠在脖子上的纱布一天消毒两次。”——这是卜英豪每天不变的生活规律。刘凤荣只要闲下来就给儿子翻身,按摩,捏捏胳膊和腿、脚,她生怕儿子肌肉萎缩或是长了褥疮。除了这些,她就是给儿子一遍又一遍地说话听。她深信,儿子能听懂她的话。
    两年来,刘凤荣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令人欣慰的是在刘凤荣的精心照顾下,儿子也一天天在变化:刚出院时,儿子经常昏迷不醒,眼珠不会动,现在,电视上只要演军事新闻或者是体育赛事,儿子就支着耳朵听。别人家的孩子来串门,躺在床上的卜英豪就会紧皱眉头,显得特别难受,刘凤荣猜测,儿子是想自己的孩子了,当她告诉英豪,孩子过几天回来看他时,英豪的眉头就会舒展开来。
    儿子有一张穿军装的照片,有一次,刘凤荣把军功章和照片拿给儿子看,儿子紧绷的脸庞慢慢舒展开来,脸上浮出了久违的微笑,这让她感到特别惊喜。从那天开始,她就每天拿给儿子看。为了让儿子早日说话,刘凤荣每天都和儿子说说心里话。“儿子就是我的支柱,我天天能在他跟前说说话,也觉不着苦和累了。”儿子一天天的进步支撑她活了下来。
    无情的病魔时刻折魔着卜英豪,他从病前的160多斤慢慢降到现在的90多斤,看着骨瘦如柴的儿子,刘凤荣说不出的痛苦。为了给儿子治病,家里前前后后花了20多万元,到现在还有十几万元的欠款没有还清,现在儿子每个月的医药费就得1000多元。巨大的经济压力让刘凤荣全家透不过气来,郓城志愿者协会会长吕斌了解到卜英豪的不幸遭遇后,多次前去看望,在他的协调下,玉皇庙镇政府给卜英豪送去临时救助1500元,低保手续正在批办。
    刘凤荣患有冠心病、心脏病,供血不足,但她坚持每天多吃饭,“吃得多了,我才有劲照顾儿子。儿子以前体格很好,很坚强,我相信他能好起来。这辈子能再听我叫一声娘,我死也知足了!”            
                         通讯员 李英 吕斌 记者 郑华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