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型设计师张国雷的创业故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发型设计师张国雷的创业故事

2015-06-05 09:26:01 来源:菏泽日报

在剪刀上跳跃的梦想
                                                ——发型设计师张国雷的创业故事

    腰里挂着刀具带,一手拿着梳子,一手拿着剪刀,一身休闲牛仔装显得稳重而又时尚,26岁的发型设计师张国雷,每天都以这样的造型工作着。凭借手里的那把剪刀,他剪出了财富,剪出了爱情,剪出了属于自己的创业梦想。
                          精湛的技术 + 热心的服务 = 客户
    当记者走进阿雷的美发店里时,阿雷正在给一位李女士做头发,一边梳理着头发,一边向她建议:“你的额头、鼻子和嘴唇长得很好,眉毛尤其漂亮,但是你的颧骨略宽,影响了整体的效果,我们可以做一个右偏分的发型,这样可以很好地遮掩,头发扎高一些好看,这样更加精神。”
    “美发就是把优点夸大,把缺点盖住。”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李女士同意了阿雷的建议。一个多小时后,做好发型的李女士对着镜子不断打量,记者也仔细观察了一阵,确实,做好的发型很适合李女士,知性优雅还时尚。
     阿雷擦了擦脸上的汗,和记者聊了起来。“如何才能做一个好的、令客户满意的发型设计师,关键是找到适合客人的风格。”阿雷说,“你可以看客户的衣着、脸型、习惯,甚至是眼神!去发现她生活中的小细节,想像他们生活中的场景,找到他们的特质,把他们不同的味道找到,让每一位经过我手的客户都拥有独一无二,属于自己的发型。”
    从接触一位陌生的客人,到读出他(她)的特点,需要花费多少时间?阿雷笑着说:“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最短十秒!剩下的,更多靠和客人的沟通。”
    聊着聊着,到了午饭时间,阿雷的伙计从外面拿来了几份拉面,这时,阿雷拿起一份,走到一名正在做烫染的女客户面前说:“姐,做烫染需要两个小时,还没吃饭吧,我让伙计多买了一份,先吃吧,吃完我给你洗头发。”看得出来,这位客户很是惊讶,连连感谢。记者瞬间明白了,之所以那么多人找阿雷做发型,除了他精湛的技艺能做出符合客户特点的发型外,更重要的是时刻为客户着想的热心服务。
                          坚韧的性格 + 勤奋的学习 = 成功
    阿雷年仅26岁,年龄虽然不算大,但入行时间已经积累了10年。小伙子老家在菏泽市马岭岗镇的乡下,父母都是农民,他还有个姐姐,阿雷小时候非常懂事,像其它懂事的孩子一样,他将上学的机会留给了姐姐。初中毕业后,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选择辍学去江苏打工,而且学起了美发。
    “美发也是一技之长,只要自己学得精。”十几年前,美发业远没有现在发展得如此红火和普遍,那时候从事美发行业顶多能养活自己,要谈发财做大生意,只能是妄想。但张国雷依然选择了他自己喜欢的行业,从学徒做起。万事开头难,当学徒的时候,阿雷只是一个洗头工,一个月只有200块钱的生活费,师傅要求又很严厉,当时年仅15岁的他想起远在家乡的父母,有过抱着枕头哭的夜晚。
    懂事又要强的阿雷倔强的坚持下来,决心靠双手让家人过上好日子,在社会上创出属于自己的路。洗头的时候勤勤恳恳,不洗头的时候就站在师傅后面学习,两年后他出师当了师傅,又一个两年后他选择去北京、武汉打磨技术,20010年,阿雷学成归来,用多年打工的积蓄在家乡菏泽开了自己的美发店。店铺很小,经过初期不为人知、生意惨淡的困难后,凭借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服务,阿雷的客户越来越多,生意越来越好,真正做到了改变家庭生活的目的。
    阿雷并不满足,他开始重新打量自己的工作,并确立了以此为事业的目标,而不仅仅当成吃饭的工具。他的梦想是引领菏泽的美发时尚行业。为了学习最前沿的美发造型技术,他先后跑了十几个城市,三赴上海,去进修美发,学习最前沿的时尚。
    在他不断地努力下,美发技艺越来越精湛,加上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大批顾客和亲朋好友的青睐,一直支持他的客户甚至跟了他8年。2015年,阿雷的事业更上一步,在新社区中央公馆东门开了菏泽第一家功能性美发店——“晕系”印象派美发店。
                       美丽与经济对接 + 帮助年轻人 = 梦想
    从洗头工到现在拥有超过160平米的美发店,10余年的美发生涯让张国雷感概颇多,有过低谷、想过放弃,但他挺了过来,每一次学习,每一次挫折,每一次成功都成为了他人生的一种积淀。张国雷的心态也悄然发生着改变,他不再以赚钱为目的,而是利用手中的剪刀,美发的魅力实现美丽与经济的对接,让家乡人们享受到最前沿的时尚。
    现在的阿雷拥有自己的美发店,十几个学徒,在菏泽美发界的知名度不断上升,慕名而来找他做发型的顾客越来越多,说起阿雷的印象派,客户纷纷称赞不已!但他很清醒:“现在的成绩属于我自己,今后的日子,我愿意帮助有梦想喜欢美发的年轻人,将我的技术毫不保留的教给更多的人。我还会不断学习,有机会去国外进修,将世界的时尚带到家乡菏泽!”
                                                    通讯员 张杰   记者  臧宾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