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解维俊:凝心聚力 热情服务 加快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2015-05-22 09:26:46  来源: 菏泽日报
 

解维俊在全市高成长性企业运行发展座谈会上指出
凝心聚力  热情服务  加快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 者 刘 洋)  5月21日,全市高成长性企业运行发展座谈会在曹县召开。会议听取了30家高成长性企业运营发展情况汇报,分析了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动员高成长性企业凝心聚力,加快做大做强,为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目标做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巨鑫源集团、龙跃橡胶公司、喜地实业公司生产和项目建设现场。随后召开了座谈会,30家高成长性企业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解维俊围绕高成长性企业的增长速度、贡献度、固定资产投资等,详细分析了高成长性企业运行情况和特点,并深入分析了企业成长中存在的问题,指出了解决办法。
    解维俊强调,高成长性企业要站在更高起点上研究企业发展机制、体制问题,按照“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要求,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推进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构建与发展相适应的企业组织结构,促进企业快速发展。要在产品开发上下功夫,采用先进的技术和设备,生产出先进的产品,努力位居行业发展前沿,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要在新型经营业态上下功夫,充分利用“互联网+”,不断发展电子商务等新型经营业态,为企业拓展市场空间插上腾飞的翅膀。要加强成本、质量、现场、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管理,推动企业管理由“粗放型”、“传统型”向“精细化”转变,不断提高经营管理层次和水平,实现优质、高效生产。要多渠道拓宽资金来源,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探索“众筹”融资模式,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加大直接融资力度,减少对银行的过度依赖。要在“快”字上狠下功夫,抢抓机遇,加大投入,加快项目建设,形成规模优势,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壮大。
  解维俊强调,加快培育30家高成长性企业是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的需要,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是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目标的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优化环境,强化措施,满腔热情搞好服务,推动高成长性企业快速发展。要全面落实好扶持政策,切实发挥好政策的导向作用。建立高成长性企业经营性指标检测评价体系,优先保障土地、资金等生产要素向健康企业倾斜,为企业发展营造一流环境。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