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孙爱军:把服务群众贯穿于村级党组织建设各方面全过程

2015-05-21 09:00:56  来源: 菏泽日报
 

孙爱军到成武县调研时要求
把服务群众贯穿于村级党组织建设各方面全过程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常慕城)5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到成武县调研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要求把服务群众贯穿于村级党组织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付伟参加调研。
  孙爱军一行先后到呱呱鸭食品、阡陌花业、嘉豪服饰等公司实地察看,与企业负责人、乡村干部深入交谈交流,详细了解村级党组织在促进企业发展、推进全民创业中发挥作用的情况。随后在天宫庙镇召开座谈会,听取成武县委书记、天宫庙镇党委书记关于开展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情况的汇报,九女集镇九女集村、伯乐集镇胡庄村、党集镇郭楼村、永昌街道办事处杨楼村四位党支部书记先后发言,结合各自实际分别谈了村级党组织服务群众的实践和体会。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孙爱军指出,2月28日全市全面推进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精心谋划、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武县在推进这项工作中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作风扎实,各行政村党支部有思路、有办法、有境界,在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村级集体经济积累等方面积累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下一步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全面总结成绩,切实弥补不足,持之以恒向前推进,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孙爱军强调,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是党组织的基本职能,也是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必须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全力做好一村一品、精准扶贫、乡村文明、和谐稳定等重点工作,使村级党组织服务意识再增强、服务能力再提升。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村党支部书记作为群众致富的带头人、领路人,一定要摆正位置,千万不能有“官本位”思想,一刻也不能忘记服务职责。要着力提升服务本领,通过学习培训,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找准切合实际的发展路子;通过集思广益、科学决策,与党员、群众坐下来共议发展、共同搞好服务。要统筹协调,找准抓住工作重点,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逐村逐户制订脱贫计划,研究脱贫措施,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把发展村集体经济放在重要位置,努力消除“空壳村”,切实解决“无钱为群众办事”的问题;把发展“一村一品”作为提高服务能力的主要抓手,因地制宜确定村级主导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增收致富;持续巩固城乡环卫一体化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文明建设,努力创建美丽和谐新农村。要持续改进作风,把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公正、敬业、廉洁,切实树立基层干部良好形象、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