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儿媳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10年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孝顺儿媳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10年

2015-05-08 17:13:04 来源:中国菏泽网

  

  人们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冉堌镇王路口村的68岁大儿媳单秀梅和58岁的二儿媳吴玉连俩位儿媳却在婆婆瘫痪后的10年时间里,毫无怨言的悉心照顾婆婆,演绎了一段感人至深的人间真情。

  婆婆不慎跌倒瘫痪在床

  2005年的某个晚上,婆婆王秀梅不小心摔倒,这一摔倒从此再也没有站起来过,婆婆病了,妯娌俩每天轮班照顾婆婆,因为有妯娌俩的照顾,很快婆婆便出院了。由于婆婆年龄大了,摔的又是腿,所以导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吃喝拉撒全部都是妯娌俩来照顾。

  10年如一日照顾婆婆

  "妈,没事,不用担心,我们照顾您。"就是这一句简简单单的承诺,妯娌俩单秀梅、吴玉连10年如一日地担负起了照顾婆婆的重任。妯娌俩轮番照顾婆婆一个月,两人从来没有推辞过,也都会主动提前照顾婆婆。

  "一天要擦身二三次,一年四季不能间断,24小时看护。"大儿媳单秀梅说,端屎端尿、擦洗身子、洗衣服、洗尿垫子……这些事情每天都要重复几次,甚至是十几次,日复一日,这一伺候就是10年。婆婆还健康时,儿媳们怕婆婆的营养跟不上,就为她订购了牛奶,到现在近20年了,现在婆婆病了,妯娌俩更是牛奶、鸡蛋、各种营养品都给婆婆准备着。婆婆的牙不好,妯娌俩就尽量想办法,把面条煮得很软,再浇上鸡蛋花。

  记者在二儿媳吴玉连家里见到躺在床上的王秀梅,老人虽然已经95岁,但是看着仍然精神抖擞,问起俩个儿媳,老太太就笑眯眯的说道:"好!媳妇好!"

  孝顺媳妇成为全村人学习的榜样

  单秀梅、吴玉连妯娌俩10年如一日照顾瘫痪的婆婆,是出了名的孝顺媳妇。根据村里人介绍,妯娌俩与婆婆相处40多年来从未与老人争吵过,比亲女儿还亲。邻居安爱华告诉记者:"王秀梅命真好! 遇见这俩媳妇对她真是没得说,现在村里的媳妇都向这妯娌俩学习,更别提她们自己的孩子了,个个都很孝顺。王秀梅虽然瘫痪了,身上连个疮都没生过,这妯娌俩真的不容易,对婆婆能有这份孝心,难得!。"

  10年如一日,为瘫痪婆婆洗脸、擦身,服侍老人吃饭、服药……她俩以最朴素的方式,诠释了人世间的大爱,当今社会发展也少不了道德这股"正能量",在今年和去年的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上,妯娌俩光荣的受到了表彰。这看似浅显但许多人却难以践行的道理:孝老爱亲不需要豪言壮语,只需默默付出。

 

                                                                  文\图 记者 李鲲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