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念洋慷慨善举诠释大爱情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时念洋慷慨善举诠释大爱情怀

2015-04-15 10:27:26 来源:菏泽日报

    从捐赠国家乒乓球队到救助贫困孩子,累计解囊2100余万元——
                 时念洋慷慨善举诠释大爱情怀
    在单县,曾因时念洋的一次慷慨义捐,更改了一座桥的名字。如今“时代广场”桥已成为“新乡绅”情系父老、报恩桑梓的一座功德碑。
    时念洋1962年出生于单县张集镇,17岁辍学贩卖布料,1985年揣着几千元盘缠,只身闯北京,带着七八个工人,脚踏几台缝纫机,干起了服装加工销售。3年后,时念洋成为当时著名品牌“虎啸”皮衣的北京区域总代理商。
    永不满足现状的时念洋要坐拥自己的品牌。1989年,他组建了自己的西比利亚皮衣公司,注册了“奥妮尔”商标,最早在北京市场引入“皮毛一体”皮草制品,并通过了IS09001国际质量体系标准认证,取得了自营进出口许可权,赚取了出口创汇的“第一桶金”。
    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经济体制改革,民营企业可入股或接手公有制企业。敢想敢干的时念洋参股继而控股了一个欠债欠息9亿元、拥有1700多名工人的公有企业。
    资本市场,风险与利润并存。“接管”之际,遭遇中国与欧美进出口关系恶化,时念洋的出口产品受阻,资金链断裂。一些出口企业无奈退却,而时念洋却选择了坚持。当时,他忍痛割爱变卖了一个或产生百亿元效益的项目“自救”。“不为别的,就为那么多下岗、退休工人的生存。”时念洋这样说。
    后来,随着出口市场解冻,时念洋的企业产销回暖。一路走来,收获的不仅仅丰厚的真金白银,更多的是比真金白银还弥足珍贵的一份真情回报和社会责任。
    从1996年起,时念洋为中国乒乓球代表队孔令辉、刘国良、邓亚萍等队员赠送价值150万元的皮装;慷慨资助南方水患及汶川、玉树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及北京教育、交通事业发展。
    2009年,北漂30年的富商时念洋衣锦还乡,投资兴业,在一片荒沙地上建起了“时代广场”,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成为单县城市发展的标志。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家乡政府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的民生举措感染着时念洋。他慷慨解囊率先捐款500万元,支持农村桥梁建设,改善了农村群众的出行条件。
    时念洋情系家乡教育,设立助学基金,每年捐资50万元,连续10年帮助贫困孩子就读。他还结对子帮扶20多名孤儿和亚孤儿,每人捐赠800元慰问金和衣物、食品等。
    迄今,时念洋已累计捐款2100余万元,为社会担当了一份责任,诠释了一腔情怀。

                          通讯员 刘厚珉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