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关爱邻里 救火奋不顾身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真情关爱邻里 救火奋不顾身

2015-04-09 09:54:41 来源:菏泽日报

                              

                                                                                      ——记定陶县冉堌镇王路口村好邻居王松武
    “谢谢王松武!谢谢领导们!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也活不到今天!”受灾人王洪君哽咽着说。4月7日上午,见义勇为者王松武和村支书王明高拿出500余元为受灾人王洪君送来了被子、电锅、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在我们看来这不单单是所需的生活用品,而是“邻里情深、和谐村庄”的最好诠释。
     4月4日下午13点左右,邻居王松武刚从村委会忙完工作回到家,一走进院子便闻到一股刺鼻的烧焦味,抬头一看,邻居家院子冒出滚滚浓烟,顿时感到不好,肯定出事了,就慌忙拿着盆子往邻居家跑去。他一边用盆子盛水灭火,一边喊着“屋里有人吗?”但火势的蔓延速度超出了他的预想,火势太大了,火苗高过3米。看到情况不好,王松武立马与村委会联系。“着火了,大家快来救火!”村支书接到通知就在村委会大喇叭上通知全村人,立刻到王洪君家去救火,与此同时,王松武还拨打报警119电话前来帮助。
    王松武看到村民都急忙跑来,就问:“有没有见到王洪君?”“当得知王洪君没事时,我的心一下子放了下来,真害怕他有什么不好。”邻居王松武说。
     在消防队还未到来前,看着火势越来越大,王松武就领着村民们在自己家扯皮管灭火,有的村民拿来了脸皮、水桶、大盆等能盛水的都拿来了,“火势太大,看到房梁烧得往下掉,烤得脸还生疼,根本都不敢靠近。只有王松武冲在最靠前,我害怕有东西再砸着他了,就让他别靠那么近,他都是说没事。”村民王于东说。
     近一个半小时的灭火,在消防队和村民的帮助下明火已基本被扑灭。“消防人员认为是电线连接处没接好引发的火灾。”王松武说,据了解,王洪君老人今年已经77岁高龄了,一生都未娶妻,膝下无儿无女。平时王洪君老人都是给村里打扫打扫卫生挣点钱,村委会还给王洪君办了孤寡老人五保、低保户证,还可以领点钱维持生活,现在家里东西基本都被烧掉完了,生活更加十分困难。
    “一辈子孤苦伶仃,现在又遇上这么大的事,我们得帮帮。”邻居王松君和村支书王明高一合计,决定拿出500多元为王洪君老人买点生活用品。村支书王明高告诉记者,现在已经联系好干活的人,要装修房子所需用的东西也都订好了,争取这两天就把房子给他装修好,低保和五保户证回来就给他补办上。记者还了解到,这两天王洪君老人就住在邻居王松武家,王洪君老人哽咽着说“有他做邻居,我真是幸福”。           通讯员 张 红 记者 刘卫国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