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村民当亲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他把村民当亲人

2015-04-02 10:06:39 来源:菏泽日报

                ——记东明县渔沃街道办四柳树村村委会主任刘庆俊

     今年51岁的刘庆俊是东明县渔沃街道办四柳树村村委会主任,作为一名村干部,他一直都视人民为父母,把村民当亲人。他常说:“村干部与村民的关系是鱼和水的关系,鱼离开水一天也活不成,村里的工作离开了群众支持,那将一事无成。”

                                   无私奉献赢民心

     村里的工作千头万绪,最要紧的就是为民排扰解难。在得知村民刘红俊得了双侧股骨头坏死,需要一大笔的治疗费时,刘庆俊四处奔走,上团委、跑民政,为其争取到医疗救助款5000元,自己又从家里拿出5000多元,解决了病人的燃眉之急。为了让村民刘存生一家早日脱贫致富,刘庆俊鼓励他发挥自己的专长,帮助刘存生在村东的106国道旁边租地5亩,并帮助贷款、筹资150万元,建起了四柳树家居广场。刘存生聘请了几个木工开始了他的家具生意,由于他的家具样式新颖,质量好,很受当地群众的喜爱,不出一年就占领了附近几个乡镇的市场。目前,刘存生的家具广场很快形成了一定规模,员工已发展到10余人,收入也从以前的年收入20万元达到现在的50万元,成为在当地小有名气的小型规模个体企业。
   
                             红白理事会受欢迎

    四柳树村全村1000多人。过去,大家在红白事上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形成了姓与姓攀比,家与家攀比的不良风气,办小了被人笑话,办大了多年受穷。刘庆俊和“两委”一班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前年,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该村成立了红白理事会,讨论制定了《四柳树村红白理事会章程》,对用人、席面、烟酒规格等做了详细严格的规定。理事会刚成立之初,一些村民表示不理解:“我家办事花自己的钱,你们凭啥管?”为了让村民广泛接受,刘庆俊和红白理事会大力宣传办理红白事从轻从简的好处,耐心地与办红白喜事的村民商讨。最终,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和接受。
     四柳树村红白理事会明确规定,办理婚嫁喜事的,每桌菜8个盘,两包烟,两瓶酒,烟不超过5元一盒,酒不超15元一瓶,每桌开支不得超过100元;办理丧事的,一律从简,不用烟酒,不请响器,不设社火,亲戚朋友一律大锅饭招待。仅2014年,红白理事会就为全村20多宗红白喜事节省资金近15万元。
                             文化广场惠民众

    随着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逐渐富起来的村民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刘庆俊和村“两委”商议,决定从村里林场承包费中,拿出10万元,结合全县开展的城乡环卫一体化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村里组织力量把村里的一个占地1300平方米的臭水坑垫平,改建成了文化活动广场,还建起了篮球场、购置了健身器材。如今,群众每天在这里跳跳广场舞、扭扭秧歌,唱唱歌,许多群众说:“臭水坑变成了活动广场,俺娱乐有了好去处,真不孬!”
     本报通讯员 刘汉功 韩富生 毕双领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