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光遇到最美的牡丹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最好的时光遇到最美的牡丹

2015-04-01 09:12:59 来源:菏泽日报

4月中旬我市大田牡丹进入盛花期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这边大田内的景玉牡丹已经开放,那厢牡丹温室内日月锦、乌金耀辉等名贵品种盛花迎宾。3月30日,记者来到曹州牡丹园,已经有零散游客入园赏花。据悉,4月5日大田牡丹可进入初花期,4月10日后进入盛花期,呈现花海景观。
    2014年秋季,曹州牡丹园分别在东部和南部的主观花道路增植了1.5万株名贵牡丹和1万株芍药,可以让游客欣赏到更加壮观的花海景观。其中牡丹以早花和晚花品种为主,这样可以延长整个牡丹的花期,同时园内6000余方碱性土地进行了改良,更加适宜牡丹的生长。辛勤的花农们通过栽培早、中、晚花牡丹和芍药,搭保温棚和遮阳棚,将牡丹的整个花期延长,保证花开、花落遂人愿。
    曹州牡丹园负责人王汝昌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气温渐高,牡丹生长情况良好,大部分牡丹已经进入圆蕾期。4月5日大田牡丹可进入初花期,4月10日后进入盛花期,呈现花海景观。牡丹花期可持续至5月初,芍药花期可持续到5月底。
    牡丹专家赵信勇介绍,4月初,曹州牡丹园内的初花期牡丹能够开花,以红、粉色系为主;进入盛花期后,园内各种精品牡丹竞相盛开,中花期牡丹花色较多,红、粉、紫、黑、复色系均有;晚开的牡丹,花期将持续至5月,紧接芍药花期,以黄色系为主。
    截至目前,曹州牡丹园内已累计栽植牡丹700余亩、1000多个品种、90余万株,是国内牡丹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牡丹主题公园。
    “为解决花期人流量大、秩序乱、入园难的问题,牡丹园购置的17台电子检票设备已经安装调试完毕。”王汝昌说。为优化游园环境,解决多年来花期商户经营秩序混乱问题,曹州牡丹园购置了20座统一样式、统一规格的仿古商亭。根据安排,今年花期,所有商户全部亭内经营,这样既方便游客又便于管理。
    同时,园内26辆游览观光电瓶车及100辆观光自行车已经全面检修,静待游客入园赏花游玩。
    今年的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曹州牡丹园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展演和娱乐活动,借助牡丹的吸引力,充分展现我市“一都四乡”文化。国色天香文化园将继续展示新疆近现代以来的少数民族文物、新疆大漠内的千年胡杨树、骆驼、牦牛等野生动物的活体或标本。
    为展示菏泽地方戏曲特色,还将为观光游客提供丰盛的文化大餐,4月15日至4月25日,在曹州牡丹园国风园国色天香演艺大厅举办迎花会戏曲演出活动。
    另外真人CS、水上游乐、牡丹冰雕展、跑马场、射击等将继续开业迎客。
    增加了花海面积和新景点,以及吃住行等方面的游乐设施,曹州牡丹园能够更好地满足海内外游客赏花休闲的需要。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