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立足菏泽支柱产业争创“名牌”

2015-03-26 09:18:28  来源: 牡丹晚报
 

全市质量工作会议召开,强调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

立足菏泽支柱产业争创“名牌”

加快建设市产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和各县综合检测中心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邵建国)3月25日,全市质量工作会议召开,强调进一步推动“质量强市”战略,立足菏泽支柱产业和骨干企业争创名牌。
    截至目前,我市拥有中国名牌产品1个,驰名商标11个,山东名牌产品44个,山东服务名牌15个;2家企业荣获山东省省长质量奖,2家企业荣获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3个县区成功创建山东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5个单位荣获“山东省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称号。近年来,我市培育了达驰、步长、花冠、华信等一批全国、全省知名品牌,为“菏泽制造”赢得了美誉。
    副市长黄秀玲在讲话中说,下一步要把品牌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花大力气去培育品牌。各县区、各职能部门要规划好、谋划好全市品牌发展之路,努力形成政府引导、企业创新、职能部门服务、中介组织协调的质量品牌培育环境。要立足我市的牡丹产业和食品、医药、机电、能源化工等支柱产业和优势骨干企业,加大引导扶持力度,争创驰名商标、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著名商标、泰山杯、名牌产品、农产品品牌、食品放心品牌、服务名牌和省(市)长质量奖。
    今年,围绕优势产业和产业集聚区的建设和发展,我市将加快市产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和各县综合检测中心建设,努力在全市建立起以国家级质检中心为龙头、省级质检中心为重点、市级和县级检测机构为基础的技术检测体系,为我市建设战略性牡丹产业和能源化工、生物医药、机电设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商贸物流五大主导产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在质量执法方面,今年我市将坚持政府牵头、部门联动、联合打假和专项整治相结合,严厉打击质量安全违法行为,特别是对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生命财产安全的质量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惩处,绝不手软。
    这次会议还表彰了2014年度全市8家质量工作先进企业。这8家企业分别是: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荣获“山东省省长质量奖”),山东省三利轮胎制造有限公司、山东神舟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菏泽市诚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鲁成衡器有限公司(荣获“山东名牌产品”称号),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鄄城支行 (荣获“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山东华驰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菏泽海普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山东省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称号)。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