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任丽:大棚里面种梦想

2015-02-18 10:02:39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2月12日,虽阳光明媚,但天地间仍被寒冷所紧紧包裹住,鲜有忙碌的身影。然而,在定陶县黄店镇尚谷庄园的一处大棚内,却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几个农民紧张而有条不紊地将大棚内成熟的辣椒摘下来,装进箱子。几个小时后,这些辣椒经过运输,将会出现在青岛某个市民的厨房中。在尚谷庄园内,还有十多个这样的大棚。


    尚谷庄园的主人叫任丽,其实,她并不怎么擅长做农业。“在2014年之前,我的工作是做金融业,几乎从来就没有想过会从事农业。”任丽说。任丽出生于定陶县黄店镇,生长在农村的她,农民那辛苦的劳作是童年抹不掉的记忆。“孩子,你一定得走出去”,父母那殷切的期盼,使任丽年轻时就立下要走出农村、出人头地的想法。


    靠着自己的勤奋,任丽在青岛这个美丽的城市站稳了脚,成为很多人眼中的成功人士。在任丽的老家人看来,“这个以前勤奋敢做的小姑娘,已经成为令人羡慕的大人物,估计,从此以后是不会再和种地打交道了。”


    然而,就是这个在外人看来不会再和种地打交道的女人,在2014年突然有了这样一个决定:回家种地。“说是种地,其实是做一个农业庄园。”任丽笑称。之所以有这个想法,照任丽的话来说,还和国家领导人的外国出访有关哩。


    原来,一次偶然的机会,任丽在看新闻的时候发现,国家领导人到访美国的一个庄园,此后,她又接二连三的看到国家领导人到访国外庄园。多年在商场的摸爬滚打,造就了任丽敏锐的商业嗅觉。“看到这些新闻后,我就感觉,鼓励老百姓做庄园,可能是国家释放的一个信号。那么,咱是不是也可以把在金融界建立的一些关系,用到农业上去?有了这个想法之后,我就开始做调研、查资料。慢慢发现,做农业庄园确实是一个发展方向。”任丽告诉记者。
    在确定做农业庄园后,问题来了,在哪里做?此时,任丽想到了自己的老家——黄店镇。黄店镇,作为一个农业大镇,很早就有了大棚种植的传统。“之所以选择黄店镇,其实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我在搞大棚种植上可以说是一窍不通,在黄店做,可以找些亲戚朋友来帮帮忙。”任丽说。


    2014年8月17日,对任丽来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这天,她的尚谷庄园正式成立。在她通过流转而来的680多亩土地上,搭建起来十多个大棚。从有想法,到庄园正式建成,任丽经历了许多个不眠之夜,克服了种种困难,对于这些,任丽不愿多谈,“想做成事,谁不得经历一些困难?”


    “尚谷庄园建成后,我们主打高端蔬菜供应,种植一些健康、无污染的蔬菜,这些蔬菜主要供往青岛。”任丽告诉记者。


     其实,尚谷庄园的建成只是任丽投身农业的第一步。她还打算构建一个“百城千店”的绿色农产品供应链条,实现从农场到餐桌的生态闭环,同时,利用电子商务,做现代农业,将发展品牌农业与二、三产业有效融合。


    在菏泽这片肥沃的土地上,任丽正进行着她的第二次创业,在大棚里种植一个属于她的梦想。   记者 胡德光

(责任编辑 恒 之)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