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5-01-07 08:53:41  来源: 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 者 刘 洋)1月6日,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市开发区、高新区和鄄城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法洪、张晓海、黄秀玲,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及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2014年1-11月份,我市114家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61.5亿元、利税86.9亿元,其中利润60.8亿元,分别增长18.3%、23%和21.3%,分别高于规模以上工业3个、11.2个和11个百分点;累计上缴税金13.5亿元,同比增长28.8%,高于规模以上工业9.9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上缴税金总量的16.1%。

  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孙爱军对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4年以来,面对国内外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各县区和部门按照市领导小组部署,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使生物医药产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势头。突出表现为产业总量和效益继续提升,创新平台和医药园区建设步伐加快,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加大力度,一定能实现“跨入全国医药产业十强市、建成中国北方医药城”目标。

  孙爱军强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引资与引智、引技相结合,不贪多、只求优,不图大、只求实,全面提高招商质量,着力引进产业配套、带动力强、经济效益好的项目。要抢抓有利时机,积极搭建借助平台招商,依托现有企业招商,领导干部要带头招商,努力扩大招商实效。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产业发展的第一位任务,尽快筛选出目前在建和今年将要新建的重点项目,拉出时间表,绘出路线图,逐一分解落实包保职责,确保项目顺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要做好“腾笼换鸟”和低效土地整合文章,加大对批而未供土地清理力度;深化政银企合作,帮助争取信贷支持,保障项目建设用地和资金需要。要大力实施研发创新。设立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支持研发创新。鼓励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加大研发投入,力争2015年全市生物医药企业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3%。加快推进科技孵化器建设,支持企业筹建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发展高端高效成品药为主攻方向,引导支持企业加快获得药品生产许可,实现转型升级发展;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搞好治污设施建设,确保达到法定标准。

  孙爱军要求,要进一步健全推进机制,坚持好每季度一次的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及时研究解决产业发展和工作推动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要落实好市出台的《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意见》,对国家、省出台的扶持政策要积极做好争取工作。要视企业发展为已任,主动深入企业和项目调研,为企业出谋划策、牵线搭桥,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要引导企业把药品质量安全视为企业生命,加快新版GMP认证,进一步完善质量管控体系,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严格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范卉蕾)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