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助力企业展翅翱翔

2014-12-02 08:42:37  来源: 中国菏泽网
 

  探索行政审批 压缩审批时间 推行网上审批

  菏泽: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助力企业展翅翱翔

  本报讯(记者 阎世存)11月20日,记者从市法制办获悉,2013年4月,我市启动了优化营商环境调研论证和方案设计工作,市委、市政府把优化行政审批工作纳入了对县区和市直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行政机关绩效考核、行风评议考核,今年市委、市政府已经将优化行政审批工作纳入对各县区2014年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探索行政审批管理机制。为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市政府专门制订了《菏泽市行政审批事项联合办理试行办法》,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联合审批受理台,对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实行“一门登记、集中告知、共同受理、同步审批、联合收费、限时办结。”先后对我市一批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联合审批,审批效率质量有了极大提高。

  在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推动下,“两集中两到位”工作得到了真正落实。已有13个市直部门和5个垂直部门成立了审批服务科;有6个市直部门加挂了审批服务科牌子;有34家涉及行政审批的“六评一审”中介组织,由各主管部门引入了中心;有10家公共服务单位在中心设立了服务窗口。另外还设立了公安交警、出入境、检验检疫、海关、人行、司法、房管七个分中心。市级审批事项除在各分中心办理的外,其余行政审批事项、95%以上的审批环节全部纳入了市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办理,做到了“中心之外无审批”。

  压缩审批时限。我市组织专门力量,集中进行了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压缩工作,按时完成了市委、市政府要求压缩30%以上的目标,各行政审批部门全部在报纸上、电视上向社会公示了承诺办理时限。如工商注册类项目法定时间是20个工作日,压缩到承诺3个工作日,实际办理80%当天就可拿证;食品药品类项目法定时间是30到90个工作日,现在一般10个工作日内就能办完;卫生审批事项办理时限总体压缩了60%以上,受到了客商好评。

  推行网上审批。市政务服务中心重点开发建设了行政审批系统,目前,中心已有32个部门窗口实行了网上办理审批、缴费、咨询、办证、监督、核查等事项,确保了行政审批事项公开、公平、公正办理。截止到今年9月底,中心各窗口共受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101674件、办结101643件,比去年全年总受理事项和办结事项多办20363件和20370件,按承诺时限办结率达到99.5%以上。

  另外,为保证市政务服务中心良好运行,严抓纪律,认真做好了政务服务中心日常管理

  重点加强了对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纪律管理。实行了严格的考勤制度、“五不准”制度、每天巡查制度、每周一题学习制度、月通报制度等,确保了市政务服务中心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