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召开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教育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4-08-29 08:56:14  来源: 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王浩)8月27日,我市召开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全市教育工作新闻发布会。
    在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发布了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进展情况、重点工作及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据了解,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3%;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977.6亿元,增长14.2%;实现利税375.5亿元,增长12.2%;工业技术改造完成投资141.5亿元,增长14.6%;金融机构新增贷款146.9亿元,增长11.9%;完成工业用电量52.9亿千瓦时,增长11%。上半年,百强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70亿元,占整个工业的35.9%;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889.97亿元,同比增长18.52% 。
   另外,我市着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今年,我市组织认定了首批157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同时,大力推动银企对接活动开展,为我市中小企业贷款铺路搭桥,截至目前,青岛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共为我市中小企业发放各类贷款13.2亿元。
    针对公众关注的非法加油站治理、油气回收改造等热点问题,我市开展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效果。截至目前,全市256座非法加油站,已彻底拆除209座,完善手续7座,成品油市场秩序不断好转。全市需改造的加油站668座,已完成改造150座,力争年底前全部完成改造任务;全市需改造的储油库4座,中石化菏泽油库、东明石化油库、成武利通石化油库等3座油库已完成改造,中石化东明油库年底前完成改造任务。
     在全市教育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了全市教育基本情况、教育事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学生家长关心的菏泽一中新高一入学问题。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义务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今年上半年,全市土地出让收益共计提教育资金1990万元,全市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提取教育资金970.47万元,拨付义务教育保障资金38601万元。截至目前,全面完成农村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五年规划,合计新建城区学校116所,新建幼儿园688处(其中2013年新建262处),累计投入9.3亿元,新增幼儿学位11.4万个,全市168个乡镇(办事处)全部新建了中心幼儿园,全市办学条件极大改善。同时,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教育质量稳步提高;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实施城镇教师农村支教工程,在全市范围内遴选了1000名优秀教师,组成市级“教坛精英”团队,分学科到农村学校送课下乡;规定每年新招聘的教师70%以上要优先补充到农村学校,进一步改变了农村学校教师结构。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市发放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政府助学金1180.275万元,资助学生15737人;发放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582.375万元,资助学生7765人;为2011级、2012级和2013级全市中职学生拨付中职免学费21176人,免学费资金2011.72万元。
   针对学生家长非常关注的菏泽一中新高一入学问题,市教育局局长陈宝华介绍,8月28日前,学校内部设施全部安装完毕,能满足学生“学、住、吃、行”等问题,具备开学条件。学校所有建设材料均使用环保材料,均有环保验证报告,严禁学校外围企业出现超标排放污染,竭力避免污染对学生产生损害。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