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所高校计划招生1.2万余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5所高校计划招生1.2万余人

2014-07-01 09:11:08 来源:中国菏泽网

  我市5所高校计划招生1.2万余人

  ——关注我市5所高校招生计划

  

  

  菏泽市五所高校招生计划出炉。记者就此采访了我市菏泽学院、菏泽医学专科学校、菏泽职业学院、菏泽家政职业学院、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5所高校。

  今年,我市5所高校招生计划数共计1.2万余人。菏泽学院计划招生5040人,其中艺术生招收350人;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新增春季高考、注册入学;菏泽职业学院新增能源应用技术、建筑工程技术、物流管理专科专业;菏泽家政职业学院新增药品经营与管理、物业管理、会计电算化专科专业;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首次招生本科600人,并设置5个本科专业。 

  

  菏泽学院:计划招生5040人,其中艺术生招收350人  

  据菏泽学院招生与就业处石荣欣老师介绍,今年招生的本科专业共74个,其中本科专业47个,专科专业27个。在招生计划上,今年学院计划招生5040人,其中艺术生招收350人。

  “今年的招生计划,在春季高考对口本科招生计划上,由去年的2个专业增加到8个专业,招生人数也由去年的100人增加到370人。本科一批艺术文科生招收320人,本科一批艺术理科生招收30人。”石荣欣说,今年菏泽学院新增了艺术教育、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四个本科专业,学制均为四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分为3D仿真设计、惠普合作培养软件开发、惠普合作培养软件测试三种专业方向,旨在培养出能适应技术进步和社会需求变化的高素质软件开发专业人才。

  

  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新增春季高考、注册入学

  据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教务处处长李琳介绍,今年菏泽医专面向山东省内计划招生3450人,学校招生工作出现新亮点,增设了春季高考、注册入学的招生计划,此举打破了以往单一的招生模式。  

  “春季高考第一次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4日;填报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13日。注册入学的考生申请时间为9月10日9∶00-12∶00。学校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助产、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技术、医疗保险实务、医药营销8个专业均文理兼收,药学专业只招收理工类学生。”李琳说,春季招生共计划招生300人,注册入学计划招生120人。

  其中春季招生涉及护理、助产、药学等三个专业;注册入学涉及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技术等五个专业。    

  

  菏泽职业学院:新增能源应用技术等3个专业 

  据菏泽职业学院学工处田执伟介绍,今年计划招生800人。在专业设置上,学院今年新增新能源应用技术、建筑工程技术、物流管理3个专业,共计划招生350人。

  “目前,学院专业已达8个,分别为应用化工技术、新能源应用技术、建筑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会计电算化、物流管理。”田老师说,8个专业均文理兼收,其中山东省呈祥电工电气有限公司定向招生80人,凡签订就业协议学生,上学期间公司每人每年补贴3000元。  

  学院以职业技能实训为主要教学内容,实行“双证书”制度,即:学生毕业时可同时获得大学专科学历证书和执业资格证书。

  

  菏泽家政职业学院:新增药品经营与管理等专业  

  据菏泽家政职业学院招生办老师刘凤玲介绍,今年招生计划为1700人,其中山东省对口高职700人,面向鲁苏豫皖等19省、自治区招生。  

  “今年,菏泽家政职业学院新增药品经营与管理、物业管理、会计电算化三个专科专业。目前,学校专业已达17个。”刘凤玲说,17个专业均为文理兼收,助产专业只招女生,其他专业男女比例不限。 

  

  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招生计划为本科600人  

  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今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招生计划为本科600人,以后将逐渐增加招生名额。招生专业为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市场营销五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分别招生120人。

  五个专业中,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为山东省级品牌特色专业,市场营销为山东省“名校工程”省级重点建设专业,其余3个专业均为学校优势和热门专业。

  目前,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是在菏泽职业学院校区内招生办学,但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将从本部派遣教学经验丰富、学术专业水平高的教师和综合素质过硬、业务技术能力强的管理人员负责教学和各项管理工作。

  文/图 记者 李若生

  相关专题

  高考,一件全社会关注的大事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