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践行新时期“菏泽精神” 建设幸福美丽新菏泽

2014-06-19 09:23:49  来源: 中国菏泽网
 

  践行新时期“菏泽精神” 建设幸福美丽新菏泽

  中国菏泽网消息 胡德光

  “崇文尚德、务实图强”作为新时期“菏泽精神”,6月17日正式向全社会公布。新时期“菏泽精神”,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菏泽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过程的一个重要成果,是菏泽人精神世界的极大丰富,是菏泽人思想道德智慧的结晶,更是推动菏泽人建设美好家园的强大精神动力。

  新时期的“菏泽精神”是现实的强烈需要。菏泽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儒家文化、黄河文化、红色文化等在菏泽都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艰苦奋斗、尊重知识、勇于担当等优良传统在菏泽大地传承不息。近几年,菏泽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努力拼搏下,发展的步伐越来越快,成绩巨大,有目共睹。然而,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菏泽还属于欠发达地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任务依然很艰巨。在差距和机遇并存的态势下,我们既不能盲目乐观,又不能妄自菲薄,而是要正视差距,抢抓机遇,既要看到不足,更要看到我们的潜力和优势。在这个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就亟需一股催人奋进的精神来凝聚共识,为菏泽人苦干实干、锐意进取注入一针强心剂,新时期的“菏泽精神”应时而生。

  新时期的“菏泽精神”来源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新时期“菏泽精神”不是闭门造车而来,它来源于菏泽人民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生动实践。新时期“菏泽精神”强调“崇文”,因为它是贯穿于菏泽古今的优良传统,因为它可以为菏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更因为它与我市积极打造“文化强市战略”一脉相承。“尚德”,是五千年中原文化培养出的菏泽人固有的精神品格,是菏泽人的历史禀赋,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也彰显了菏泽对精神文明建设的注重。“务实”,就是实事求是,讲究实际。当前,我市还是一个经济欠发达地区,实现菏泽经济社会发展,就必然要立足这个实际,要稳扎稳打,说实话、干实事。“图强”,则体现了菏泽人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的强大气魄,是实现一代代菏泽人锲而不舍建设幸福菏泽的美好理想。

  新时期的“菏泽精神”贵在实践。新时期“菏泽精神”的生命就在于实践,在于在实践中发挥指导作用。新时期“菏泽精神”对于菏泽的发展十分重要,可以团结、凝聚全市人民,形成共同理想和价值追求,可以成为全市发展进步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它既是一种观念,又是一种行为,它是历史的承继,又富有时代特点,它是一种文化的体现,又具有直接现实性的品格。愿菏泽人像守护家园一样守护新时期“菏泽精神”,不断为新时期“菏泽精神”注入新鲜血液和新的活力,愿全市人民在新时期的“菏泽精神”引导下,抖擞精神,奋勇拼搏,建设一个幸福美丽的新菏泽。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