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今年一亩小麦多卖200多元”

2014-06-12 09:31:18  来源: 中国菏泽网
 

  “今年一亩小麦多卖200多元”

  菏泽夏粮收购全面展开,小麦增产、收购价提高让农民笑开颜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仝志华

  我市940万亩小麦今年喜获丰收,夏粮收购全面展开。针对今年夏粮产量、收购价格、农民种粮收益等情况,牡丹晚报记者昨日走访了鄄城县、定陶县的一些粮食收购点。

  最低收购价又提高6分钱

  昨日上午10时左右,牡丹晚报记者来到鄄城国家粮食储备库,见前来售麦的车辆络绎不绝。“今年天气好,一亩地比去年增产将近200斤,多卖了200多块钱。”卖完小麦排队领钱的鄄城县闫什口镇前刘寺村农民宋殿奎告诉牡丹晚报记者,他种了4亩小麦,平均亩产1200多斤,全部以每斤1.18元的价格卖给了粮食储备库,收入5000多元。他高兴地说:“丰产又丰收,今年是近年来卖得最好的一次!”

  据了解,全市现有粮食仓容547万吨,其中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仓容378万吨。今年夏粮收购开始前,各粮食收储企业积极腾仓并库、维修改造,共腾出仓容329万吨,其中国有粮食企业空仓174万吨。预计今年全市小麦平均单产420.7公斤/亩,比去年增加7.1公斤/亩;总产39.75亿公斤,比去年增加0.85亿公斤。

  今年,国家继续在小麦主产区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小麦最低收购价提高到每100斤118元,比2013年提高6元。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执行期自6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当小麦市场价格低于最低收购价格时,由中储粮委托收购库点和地方储备粮企业按照国家确定的最低收购价格,挂牌收购农民交售的小麦。当前,我市小麦市场收购价普遍上涨,实际收购价提高到每100斤118至120元。鄄城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王凤国说,今年夏粮收购开始以来,他们每天的收购量都在500吨以上。

  4.8亿元夏粮收购贷款到位

  “我这一车麦子有40多吨,每斤挣4分钱,这一车就能挣3000多块钱!卸货之后就能拿到现金,很放心!”昨日15时左右,在位于定陶县的菏泽市金玉粮食购销有限公司仓库,一位粮贩张华拿着厚厚的一沓售粮款高兴地说。菏泽市金玉粮食购销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庆峰告诉牡丹晚报记者:“为了不给粮农打‘白条’,我们向农业发展银行申请了2.9亿元夏粮收购资金,确保粮农售粮后能拿到现钱。”

  牡丹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支持夏粮收购,农发行菏泽分行本着“早、快、好”的原则,从3月份就开始准备夏粮收购信贷工作,早早为全市各县区认定了31户收储企业的贷款资格。从4月份开始,农发行菏泽分行便结合我市农业部门、统计部门和粮食主管部门,对今年夏粮收购市场形势、购销计划及资金需求和筹措情况进行摸底,预测并落实收购所需信贷资金。截至6月11日,农发行菏泽分行已发放夏粮收购贷款4.8亿元,真正做到了“钱等粮”。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