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各地高考作文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2014年全国各地高考作文题

2014-06-07 19:41:23 来源:新华网

  

  2014年全国各地高考作文题

  新课标全国1 "山羊过独木桥"

  运动会"山羊过独木桥"项目规则是学生从独木桥两边同时上桥,在桥中间时两人相遇,会有一个人下桥一个人通过。但这个项目的预赛时,有一对同学在桥中间抱住转身,双双通过,裁判认为这样做有争议。请以此写一篇议论文或者记叙文,题目不限。

  新课标全国2 喂食动物失觅食能力

  不要给风景区的小动物喂食,让他们自己去寻觅,避免其丧失觅食能力。请根据此材料写一作文,800字,自拟题目。

  北京 老规矩

  北京过去有许多老规矩,"如出门回家都要跟长辈打招呼"、"吃菜不许满盘子乱挑"、"不许管闲事"、"笑不露齿 话不高声"、"站有站相 坐有坐相"、"作客时不许随便动主人家的东西" 。不少于700字。

  天津 假如脑子里有智能芯片

  如果有一天,你的脑子里有一个智能芯片,可以知晓天文、地理等各方面的事情,你将会写什么。请根据这段材料写一篇作文,谈谈你的看法,除诗歌外,体裁不限。

  上海 沙漠与自由

  根据以下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不要写成诗歌)。材料:你可选择穿越沙漠的道路和方式,所以你是自由的;你必须穿越这片沙漠,所以你又是不自由的。

  广东 数码时代的生活

  黑白胶片的时代,照片很少,只记录下人生的几个瞬间,在家人一次次的翻看中,它能唤起许多永不褪色的记忆。但照片渐渐泛黄,日益模糊。数码科技的时代,照片很多,记录着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可以随时上传到网络与人分享。

  海南 不要给动物园里的动物喂食

  一个野生动物园里,挂着一个警示牌,警示不要给野生动物喂食,否则将面临处罚。如果给野生动物喂食,它们会失去自我生存的能力。以此材料写800至1000字的作文。

  山东 打开窗户看世界

  窗口下一个画框,通过它可以看到不同的画面,有的人看的雅,有的人看到的是俗。有的人看到的是静,有的人看到的是闹。自拟题目写文章。

  江苏 不朽

  有人说,没有什么是不朽的,只有青春是不朽的;也有人说,年轻人不相信有朝一日会老去。这种想法是天真的,我们自欺欺人地认为会有像自然一样不朽的信念。阅读材料,自选角度,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诗歌除外,写一篇不少于800字文章

  安徽 剧本修改谁说了算

  "艺术家说,演员可以修改剧本,导演说,演员不能修改剧本。"要求考生根据这段材料自选角度,谈谈对这段话得理解和看法,800字以内

  浙江 门与路

  门与路永远相连,门是路的终点,也是路的起点,它可以挡住你的脚步,也可以让你走向世界。大学的门,一边连接已知,一边通向未知。学习、探索、创造是它的通行证。大学的路,从过去到未来,无数脚印在此交集,有的很浅,有的很深

  福建 空谷

  提到空谷,有人想到的是悬崖,有人想到的是栈道桥梁。根据这句话,写一篇议论文或记叙文,不少于800字

  辽宁 科技与生活

  孙子说,灯红酒绿和高楼大厦是最美的,爷爷听完感叹说,还是怀念曾经的星空满天星空灿烂。问你的观点是什么?考生根据上述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

  湖南 心在哪里风景就在哪里

  有一个很穷的地方,很多人干了两年都走了,但是有一个人却干了几年,带大家把村子变成了最美乡村。请以此写一篇议论文或者记叙文,题目不限

  湖北 山顶的风景

  一群人上山游玩,在山下的时候,碰到山上旅行团下来,问山上风景,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走到半山,又遇到一群下来的游客,有人说风景好,有人说不好。最后他们上到山顶,只见云海茫茫,他们有的人觉得风景好,有的觉得不好。以此话题,作文

  江西 课内外学习探究

  有些人在学习中认为探究是一种乐趣,有些人认为探究是一种重要的学习形式,还有一些人认为探究流于形式,请结合你的学习和生活经历,谈谈你对探究的理解。不少于700字

  广西 老王生病之后

  老王生病,医院全心全力治疗,老板帮忙支付医药费,老王痊愈后回工地赶工,又提出向医院兼职做陪检员以支付剩余医药费,因为感同身受他能更好地照顾病人。根据材料作文

  四川 人只有站起来 这个世界才属于他

  阅读文字,根据要求作文。人,只有在自己站起来之后,这个世界才能属于他。这句话引发了你那些思考?请自选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1、标题自定,文体自选;2、不得抄袭,不得套作;3、用规范汉字书写

  重庆 碎的是玻璃 不碎的是责任

  有一个游客到波罗的海度假,打算与和蔼可亲的老人签下租房合同。老人友善建议游客事主几天再签合同,但游客很满意却打碎了玻璃杯……结合材料的内容和含义写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