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力以赴迎战高考

2014-06-06 09:21:29  来源: 中国菏泽网
   

  

  

  

  “高考房”预订冷热不均

  □租房主力军多来自县城和乡镇

  □私家车增多致“高考房”降温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韩波

  明天,我市近5万名考生将走进考场,迎来一年一度的人生大考。昨日,牡丹晚报记者来到市区几个考点附近了解到,我市的高考房并没有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而是“冷热不均”,经济型酒店“高考房”的价格基本不变,有些宾馆竟然没有一个考生预订高考房,还有些宾馆早就放弃了高考房的生意。

  县城和乡镇考生成租房主力军,大多已入住

  在菏泽一中老校区考点附近的天舒酒店,前台工作人员马羽给记者出示了一份高考房预订名册,牡丹晚报记者看到,大概有二十多名考生预订了高考房,不少考生竟然预订了两间到三间。马羽告诉牡丹晚报记者,这几天,预订高考房的考生家长特别多,现在酒店的36个房间已经全部住满,除了一间为长住房外,其他全是考生预订的。

  赵汝寒是一名考生家长,牡丹晚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她。“我们来自曹县,孩子是高三复课生。为了让孩子有个好的休息环境,我们预订了两个房间。”赵汝寒说。来自东明的考生家长张晓燕告诉牡丹晚报记者,由于孩子在菏泽复课,只能在菏泽参加高考,所以不得已住在宾馆。

  “高考期间,房价不变”。马羽告诉牡丹晚报记者,现在就有不少家长和考生入住了。为了给考生有个好的休息环境,酒店对每个房间的空调进行了检修,而且每天进行灭蚊消毒。

  预定量下降,“高考房”不再火

  与菏泽一中老校区考点高考房火爆的情况相反,菏泽三中和牡丹区二十二中考点附近,不少宾馆的高考房预订却不尽人意。市区双河路一家宾馆的经理告诉牡丹晚报记者,今年没有预订出一间高考房,反而中考房却订出了不少。

  锦江之星菏泽长途汽车总站酒店前厅经理张青告诉牡丹晚报记者,这两天共预订出高考房十多间,并没有出现网上传出的“一房难求”的情况。菏泽宾悦商务宾馆的工作人员吴女士也告诉记者,今年的高考房预订有点冷,所以宾馆并没有针对高考生推出专门的订房优惠等。

  私家车增多致“高考房”降温

  牡丹晚报记者又联系了市区内几家酒店和宾馆,得到的答复均是高考房预订不如往年火爆。菏泽中秋商务宾馆经理曹中秋告诉牡丹晚报记者,虽然今年他们也推出了部分“高考房”,但预定情况并不好,前来订房的也多是来自附近乡镇和下边县城的考生,城区内的考生则鲜有订房。

  曹中秋分析说,由于城区内私家车增多,一定程度上导致了高考房预订降温,不少家长开车接送考生回家吃住、休息,要比在宾馆酒店舒适得多。

  相关专题:

  高考,一件全社会关注的大事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1234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