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查摆自身“四风”问题

2014-05-09 10:29:47  来源: 中国菏泽网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查摆自身“四风”问题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王 众)5月8日上午,菏泽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情况,谈体会、谈认识,认真查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相互交流及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基础、做准备。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刘云山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于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肖贻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孙爱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永昌,市委副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解维俊出席会议。

  会上,于晓明带头发言,其他市委常委依次发言。大家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谈了思想上的深化和提高,谈了初步查找的“四风”问题和不足,也谈了下步整改的打算和措施。常委们一致认为,活动开展以来,通过集中学习和接受教育,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日益深刻,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深化,真正做到了身入心入,普遍感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再教育。常委们表示,针对个人初步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要深刻剖析根源,带头自我批评,认真进行整改,以转变作风的实际成效,树立起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于晓明指出,各位常委的发言,准备得很充分,讲得都很好,主要特点表现为学习教育入心入脑,思想认识更加深刻;深入调研积极主动,敞开大门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客观真实,真正把自己“摆了进去”;坚持亲力亲为,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听后感到自己很受教育和启发。但是还要清醒地看到,目前在开展学习、查摆问题上都还只是初步的。希望大家充分发扬拿自己开刀、向自己开炮的精神,勇于揭自己短,敢于亮自己丑,认真对照“四面镜子”深剖细挖,进一步找准抓住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具体化,不能大而化之;要深入,不能浅尝辄止;要符合个人实际,不能以共性问题代替个性问题。要时刻牢记、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和“六个带头”的部署,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立标杆、树形象、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正效应、正能量。要充分发挥受教育和抓活动两个主体作用,在搞好自身学习教育的同时,切实履行好组织领导职责,领导、指导、督导自己分管系统、部门、单位和所联系县区开展活动,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就下步推进全市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于晓明强调,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牢记自己肩负的职责,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率先把自己摆进去,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标杆、成为榜样、让干部群众服气,切实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要进一步突出主体责任,正确处理好点、线、面的关系,既挂帅又出征,既搞好自身学习教育,又抓好面上活动开展。要层层开展集中学习讲评会,形成“上级一把手带下级一把手、一把手带班子成员”的良性机制,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标准、看到差距,以思想认识的提高保证活动深入开展。要突出重点抓好整改,牢牢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改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要突出为民导向,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带有普遍性的问题,集中力量整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要结合各自实际,明确拉出一批重点整改事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立说立行、马上就改,建立台账、销号管理,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一件一件地整改到位,努力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绝不能虎头蛇尾、拖泥带水、敷衍塞责,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深入贯彻“两手抓两促进”的要求,科学安排教育实践活动和日常工作,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各项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于晓明强调,要认真抓好批示及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以“十看”、“十查”为主要内容的“回头看”活动,对发现的不足、查出的问题,要于5月15日前逐一整改到位。要认真做好第二环节的工作,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履行职责和运用权力情况,主动深查细照、认领问题。要坚持“四必谈”原则,全面深入开展谈心交心。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突出自己动手、突出个人特点、突出多点聚焦、突出深化剖析,给自己画好像。要以整风精神开好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使领导干部受到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红脸出汗、加油鼓劲。

  于晓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履行好领导和督导责任,蹲点指导、发现问题,总结经验、示范带动。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不当“甩手掌柜”。各级督导组要突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这个重点,抓住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重点工作,从实督导、从严把关,确保每一个步骤都推进到位、每一项工作都做得更加扎实。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