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牡丹园外,谁给你的权力“圈地”收费?

2014-04-15 11:14:23  来源: 中国菏泽网
 

  有“收据” 能“砍价” 服务“热情”

  牡丹园外,谁给你的权力“圈地”收费?

  又是一年花开时,牡丹园内花海人潮涌,牡丹园外车辆停放难。

  赏花高峰到来,众多游客涌入。近日,多位外地游客拨打本报热线反映,菏泽各大牡丹园周边存在停车乱收费现象。4月14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调查。

  钱给了谁?

  4月14日上午10时许,曹州牡丹园东大门附近,记者乘坐的车辆还未停稳,就有数名妇女围上来,“热情”地指挥停放车辆。

  记者询问停车是否收费,一妇女上前一伸手:“停车费10块,停车时间不限,有发票。”

  记者借口“太贵”想离开,该妇女有解释道:“前面收费更贵,停这里就行。”而这几名妇女“圈定”的停车场,就在人行道上。

  再来到曹州牡丹园东北门附近,同样有人来“招呼”停车,这次的停车点则是非机动车道。

  “本来一辆车要20块,说了好一阵,一辆车才变成10块。”河南漯河赶来看花的几名游客,在缴纳了20元后,将车停放到牡丹园门口的非机动车道上。“停这里也能收费?收据上的公章都看不清,停车费到底交给了谁?这也太不合理了!”游客王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在曹州牡丹园东大门,这些“收费人”只要看到路过的车辆,就上前招揽“生意”,不少人在车辆离他们很远时就狂奔过去,丝毫不顾及交通安全。

  谁在抹黑?

  停车乱收费问题,在曹州百花园、古今园和天香公园周边也同样存在,有的是“一口价”,有的价钱可以“商量”。收费后,“收费人”给不出任何正式的票据。

  人间四月芳菲尽,曹州牡丹绽芳容。牡丹,菏泽靓丽的名片,这种乱收费现象,无疑是在给“城市名片”抹黑。

  就曹州牡丹园门口乱收停车费现象,日前,市委书记于晓明作出批示,要求采取措施,多部门联动,综合整治,绝不能再让个别人破坏菏泽和牡丹文化旅游节的声誉。

  是谁在给城市名片抹黑?在曹州牡丹园附近,收停车费的大多三五成群,以中老年妇女居多。当问及她们为何收取停车费时,一些妇女表示:“以前这里就是俺的地,停车就该收费,‘公家’让俺们来收的,不交钱就不能停车。”

  “这不是耍无赖敲诈吗?”来菏泽赏花被迫缴纳停车费的游客表示。“圈地”收取停车费,这样的做法正在损害着我们这座城市的形象。

  谁来管管?

  停车乱收费问题,到底归谁管?

  曹州牡丹园门口交通部门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此收费的都是附近居民,有人查就收敛收敛,没人管就出来收费。

  牡丹公安分局在牡丹园东大门外执勤民警说,停车乱收费现象不止在牡丹节期间存在,只要林展馆有活动,就有人乱收费。巡查时,他们就散开;不一会就又回来。当然,抓住这些乱收费的人,他们也只能进行说服教育。

  记者在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曹州牡丹园周边停车乱收费问题是一个历史问题,主要原因是曹州牡丹园占压的是周边社区的地,周边社区部分居民以此为借口,每年花期都在曹州牡丹园周边收停车费。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该部门联合市交警支队、牡丹办事处、牡丹派出所、周边社区居委会,合理布置停车场、施划停车位,规范设置停车引导标识、警示标志,引导游客按要求停车;规范管理收费人员,佩戴统一袖箍、胸牌,使用统一收费票据;同时加大督查力度,严禁私自拦车、拉客截客、乱收费用。 记者 张 啸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