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孙爱军检查城区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

2014-04-04 14:07:02  来源: 中国菏泽网
 

  孙爱军检查城区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时要求

  为群众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 者 刘 洋) 4月3日,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到牡丹区、市开发区检查大气污染、水污染防治工作。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用最严格标准做好环保工作,不断提升空气、水环境质量,为群众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市领导张毓华、刘传谨参加检查。

  在规划展览馆建筑工地,一辆渣土车正在出门处进行清洗。目前,城区66处建筑工地全部上了车辆清洗设备。孙爱军仔细查看清洗设备运转情况后指出,待运输车辆冲洗干净后再出场有效避免了公路扬尘,建筑工地内设置了车辆冲洗和排水、泥浆沉淀设施,一定要充分发挥作用,确保运输车辆干净出工地。

  在菏泽日报北拆迁工地,裸露土地已全部进行了有效遮挡。孙爱军指出,城建部门要密切配合,要在拆迁前采取预防措施,利用围挡设施防治扬尘。在拆迁过程中产生的物料堆要及时采取遮盖、洒水等防尘措施,产生的建筑垃圾、渣土及时清运扬尘。

  睿鹰制药、玉皇化工两家企业曾因异味污染,企业负责人在媒体公开道歉。孙爱军深入到两家企业污水处理区域,仔细查看异味治理设施运转情况。在得知两企业投入巨额资金,利用先进工艺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异味进行有效处理时,孙爱军非常高兴,他说,要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坚决杜绝“跑冒滴漏”现象,特别按照精益求精要求,彻底消除异味。同时,要不断提升标准,对企业生产过程中排放的气体进行仔细排查,对那些没有明显异味但存在有害物质的气体更要治理好。

  牡丹区公路局沥青拌合站、菏泽中联混凝土二号站是大型建筑材料生产企业,为实现“全封闭”式生产,两企业正在加紧施工。孙爱军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在现在工作基础上,不断加快施工进度,上全上齐防尘设施,努力在防治大气污染过程中将企业建设成为样板式企业。

  孙爱军高度关注水污染防治工作。在万花湖水污染治理现场,他指出,要尽快到位建设资金,加快提排泵站建设,确保城区生活污水全部进行污水处理管网,尽早消除河道代替管网的现象。同时,要按照南关沟治理标准,尽早拿出小黑河治理方案,争取把小黑河打造成一条景观河。

  在市污水处理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子站,孙爱军详细查看有关测量数据,深入了解大气污染形成的原因,勉励工作人员一定要恪尽职守,认真分析统计数据,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有效依据。

  检查期间,孙爱军还来到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听取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亲切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