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自行车站点设施损毁!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公共自行车站点设施损毁!

2014-04-03 09:27:39 来源:中国菏泽网

  

 

 

 

  

  新安装公共自行车机柜锁车桩“被撞”

    服务中心呼吁市民爱惜公共设施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时苏建 )4月2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公共自行车管理信息服务中心了解到,在儿童公园东门,新安装的公共自行车站点被撞坏,被迫更换,损失价值18000元。

  据工作人员介绍,4月1日15时许,该中心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此处站点设施遭破坏,根据现场留下的痕迹,应该是被车撞坏的。控制机柜和锁车桩总计损失价值18000元左右。目前,服务中心已经就该事件向公安机关报案,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工作人员还表示,公共自行车站点附近没有路灯,站点也还未来及安装摄像监控设施,不排除肇事人无意的可能。

  针对此类情况,市城市管理局公共自行车管理信息服务中心已采取措施,以预防此类事件的发生。每个安装好的自行车服务站点,将尽快安装摄像监控设施,并开展8人组夜间不间断巡查。自行车投入使用后,还将对骑车情况进行定位,跟踪骑行信息。同时,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信息服务中心还呼吁市民:公共自行车是政府为方便市民出行的交通工具,大家应该像爱护自己家的车子一样加倍爱惜。并欢迎拨打电话4000153016或5588076进行举报损坏公共自行车的现象。

  

  便民公共自行车站点惹谁了?

    菏泽儿童公园门口一处站点设施遭“撞毁”被迫更换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建国) 4月1日凌晨3时许,菏泽儿童公园门口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的控制机柜和两个锁车桩遭“撞毁”,损失价值近2万元。公共自行车系统尚未启用,就发生此类事件,着实令人遗憾。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来到儿童公园门口,见被撞的控制机柜和两个锁车桩已被更换。在附近卖冷饮的张女士气愤地说:“这么好的东西,还没有使用就被撞坏了,这人真败坏!”张女士告诉记者,4月1日凌晨5时,她的老伴在门前扫地时就发现这里的控制机柜和两个锁车桩“烂了”。

  市城管局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4月1日15时许,该中心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此处站点设施遭破坏。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现场留下的痕迹,应该是被车撞坏的。一台控制机柜价值1.3万元,一个锁车桩也要2880元,总计损失价值近两万元,希望市民能够提供肇事者线索。市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分布现在已基本确定,下一步我们将启用监控系统,安排专人值守,并加大夜间巡查力度。”

  本报法律服务团律师申忠和介绍,根据《刑法》规定,故意毁坏公共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判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读者朋友,您对公共自行车服务设施遭破坏有何看法?您对公共自行车日常维护有何建议?欢迎拨打热线电话参与讨论,热线电话:5969581、1600000。

  □编后语

  公共自行车,一道城市文明的考题

  公共自行车对菏泽市民来说是一个新鲜事物,还未正式运行就受到广泛关注。此前,已有不少市民为菏泽公共自行车及服务设施的安全担忧,没想到“破坏事件”竟来得这么快。

  菏泽建设运行公共自行车系统是一项便民举措,已经得到多数市民的认可,然而极少数人的不文明行为也会让这一便民举措的发展前景受到影响。也许不少人会发出这样的疑问:便民的公共自行车到底会招谁惹谁呢?但愿这次“破坏事件”只是一个意外,而非有人恶意所为。

  公共自行车摆在街头,如何用好它、看护好它是一道城市文明的考题,也是一道公共素质的考题。面对这道题,每一位市民都有责任交出一个圆满的答案。

  类似这样的“破坏事件”还是不出现为好。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