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初开绽芳容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牡丹初开绽芳容

2014-04-02 10:07:14 来源:中国菏泽网

  牡丹初开绽芳容

  清明假期十余种牡丹盛放迎宾

  

  

曹州牡丹园已有游客慕名前来赏花。 记者 张 啸 摄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牡丹,菏泽最靓丽的名片。3月30日下午,曹州牡丹园内的景玉、粉荷、火炼金丹等品种已经盛开,几位游客征得花农同意后,进入大田内观赏拍照。目前大田内多数牡丹仍含羞遮面,但清明“小长假”期间,长枝红、春枣、胡蓝、粉中冠等十余品种牡丹将盛开,让来菏游客一饱眼福。牡丹专家预计,一周后进入牡丹花期,整个花期可持续到5月中下旬。

  据曹州牡丹园高级农艺师刘爱青介绍,该园在观花楼前等主要观赏区,搭建了10个保温棚,4个遮阳棚,通过控温催花的方式,让游客早些看到盛开的大田牡丹。目前园内大田内10个保温棚里全部拆除,3月27日,景玉牡丹已经开花,现在开花的有5、6个品种,今后每天都将有牡丹开花。清明假期,长枝红、春枣、胡蓝、粉中冠等十余品种将盛开迎宾,前段时间被保温棚遮盖的大田牡丹进入盛花期。一周后,整个大田内的牡丹将进入花期,4月16日左右进入盛花期。去年,曹州牡丹园从日本引进了岛景、旭港、村松樱等国外晚开品种,整个花期可持续到5月中下旬。

  “转了好一会儿,终于找到个花开的地儿,看来今年来早了!”68岁的孙明显和他的6名“老伙伴”,骑着单车从河南濮阳一路过来,看到盛开的牡丹兴奋不已,“从濮阳到菏泽,比到洛阳的路程近,我们那儿每年都有好多游客组团来看牡丹,今年我们几个骑友先来探探路。”

  在记者的指引下,老孙他们来到四季牡丹展览温室赏花。走进3700平米的温室,一阵阵泌人心脾的香气扑鼻而来,映入眼帘的是品种繁多的牡丹,或含苞待放,或争奇斗艳。牡丹的花期很短,大概只有25天,很多错过花期的游客总有些遗憾。自从有了牡丹温室,游客一年四季都可以赏花,天天都能观赏到盛开的牡丹。

  目前,曹州牡丹园内已经有少量游客前来游玩,新招募的80名讲解员正加紧培训,新增的50辆四轮旅游健身车也更好地满足游客的需求。曹州牡丹园今年还新增了许多景点,冰雕牡丹艺术展、儿童游乐项目、西域情怀“大漠胡杨”展……牡丹花期,处处牡丹香、处处有景观,漫步园中,赏花之外更有景。

  去年秋季,曹州牡丹园增植了1.5万株牡丹和2.5万株芍药,截至目前已累计栽植牡丹700余亩、1237个品种、90余万株,是国内牡丹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公园。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