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星发现疑似漂浮物并通报马方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中国卫星发现疑似漂浮物并通报马方

2014-03-23 09:57:05 来源:新华网

  中国卫星发现疑似漂浮物并通报马方 中国增援军机抵达珀斯

  

  图表:高分一号卫星在南印度洋海域观测到疑似漂浮物 新华社记者 秦迎 编制

3月18日12时许获取的高分一号卫星图像中,南印度洋海域(南纬44度57分,东经90度13分),观测到疑似漂浮物。这一疑似漂浮物长约22米,宽约13米,距澳大利亚公布疑似物位置南偏西120公里左右。新华社发(国防科工局供图)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在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中国卫星在印度洋南部海域发现了新的疑似漂浮物,中方正派船只前往。中国增派的军机也已抵达澳大利亚西部城市珀斯,准备参与搜救行动。与此同时,中方搜救舰船继续向南印度洋方向的新目标海域搜索前进。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说,中方已将中国卫星在印度洋南部海域发现疑似漂浮物的信息通报给马方。这一疑似漂浮物长约22米,宽约13米,被卫星发现时位于南纬44度57分、东经90度13分的印度洋海面上。另据记者从中国国防科工局获悉,该疑似漂浮物距之前澳大利亚公布疑似物位置南偏西120公里左右。

  针对英国媒体披露的马航370客机失联前的通话记录及其疑点,马民航局总监爱资哈尔丁称,相关报道不准确,马方并未发现疑点。

  执行增援搜救任务的中国空军22日兵分两路,一路飞赴澳大利亚珀斯,一路赶往印度洋东北部的安达曼海域,全力展开马航失联客机搜救工作。

  中国空军两架伊尔-76运输机22日下午抵达澳大利亚西部珀斯附近的皮尔斯空军基地。据中国空军前方指挥组组长刘殿君介绍,此次来澳的中国军飞机续航时间为6至8个小时,并带有先进的搜寻仪器和设备。中方正在与澳方协调,希望明天就能开始搜寻工作。

  他还说,中方在搜索方法和航线计算上前期做了部分精细计算,中方愿与澳方交换信息,尽最大努力搜索失联班机。

  另据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介绍,留在马来西亚的1架中国运-8飞机22日对印度洋东北部的安达曼海域进行了搜寻,于18时20分返回马来西亚梳邦空军基地。

  “雪龙”号科考船21日晚从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码头出发后全速向西南方向航行,预计还需约70个小时才能抵达目标位置。期间,船上的科考队员已进行了分组培训,并在船头、船中和船尾设立了三个瞭望点,24小时有人值守,沿途瞭望。目前尚未在海面上发现漂浮物。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消息,21日12时至22日12时,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已协调8艘过往商船在孟加拉湾、印度尼西亚及澳大利亚以西海域进行搜寻,搜寻面积达16273平方公里,并通过农业部渔业局协调在印度洋中部作业的20艘渔船协助搜寻,均未发现可疑情况。

  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22日在皮尔斯空军基地对记者说,澳方此前通过卫星图片发现的疑似物体仍是目前搜索的“最佳线索”。他还表示,16日卫星图片发现的疑似物要么已经漂走要么已经沉没。

  他同时说,澳大利亚政府非常严肃地看待自己在这次搜寻行动中的责任和义务,搜索行动目前不设最后期限。

  据澳大利亚海事局消息,澳方当天共协调6架飞机对任务区域进行搜索。搜索归来的澳空军飞行员彼得·摩尔对记者说,当天任务区域天气条件转差,云层较厚,视线不佳,搜寻行动仍一无所获。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