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直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召开

2014-01-28 09:34:49  来源: 中国菏泽网
 

  市直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召开

  于晓明孙爱军出席并讲话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王 众)1月27日上午,菏泽市直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通报了2013年全市的工作情况和2014年的工作打算,向老干部、老同志以及全市的广大离退休干部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市领导杨永昌、刘勇、解维俊、付伟出席会议。

  于晓明首先通报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于晓明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市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全市团结一心、苦干实干的结果,更是在座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关心帮助、支持理解的结果。菏泽当前正处在爬坡攻坚、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面临着既要“赶”又要“转”的双重任务,经济总量小、结构不合理、持续发展能力弱、民生事业“短板”多等阶段性结构性问题依然存在。但我们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和许多有利条件:习近平总书记来菏泽视察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殷切期望,为加快菏泽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战略部署,改革开放红利将进一步释放;西部经济隆起带规划的全面实施,一大批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加快布局,支持西部发展的力度逐步加大。同时,在坚持历届班子好思路、好传统、好经验的基础上,我们的工作思路更加明晰,发展布局更加科学,推进机制更加健全,一系列重大举措正转化为强大的竞争优势,创新的引领效应、项目的带动效应、园区的支撑效应、产业的集聚效应逐步显现。特别是全市上下对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认识越来越统一,广大干部群众越干越想干、越干越敢干、越干越会干,这种人心思上、人心思变、人心思进的民意基础是推动菏泽发展的根本力量,不可逆转,不可阻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科学把握、务实苦干,就一定能够抓住用好机遇、克服不利影响、放大发展优势、实现既定目标。在这种情况下,尤其需要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多关心理解,多帮助支持,多提宝贵意见。新的一年,市委、市政府衷心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为赶上全省发展步伐、实现后来居上再立新功。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怀爱老之心、恪尽敬老之责,给予老干部足够的关心和照顾,确保老干部过上一个幸福、安宁、祥和的晚年。新的一年,我们将一如既往的重视和加强老干部工作,努力把老干部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孙爱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干部通报2013年工作情况和2014年工作打算。孙爱军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全市人民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52亿元,同比增长12%;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59.3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6.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15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9130元,分别增长10.5%、11.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10亿元,增长23%;实际到位外资2.2亿美元,增长33%。金融机构存款余额1917.7亿元、贷款余额1230.7亿元,分别比年初增加309.7亿元、168.3亿元。全市继续呈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2014年全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经济欠发达实际,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动工作指导重大转变为抓手,全力加快“转调创”步伐,大力实施“双轮驱动”战略,积极培植“五大主导产业”,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参加会议的有,市直副厅级以上离退休干部、老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干部联络员、部分老干部代表,共计200余人。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