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院的特殊客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福利院的特殊客人

2014-01-27 15:34:40 来源:中国菏泽网

  

  福利院的特殊客人

  

 

 

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六,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晓明没有提前通知他人、临时改变工作日程,来到菏泽市福利院。 记者 王 众 摄

 

 中国菏泽网消息 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六,下午,作为一名特殊的客人,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晓明没有提前通知他人、临时改变工作日程,来到菏泽市福利院,和这里的孤、弃儿童共度佳节,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祝愿孩子们健康成长。

  我市的福利院主要工作职责是对中心城区被遗弃的婴幼儿和失去父母的孤儿,提供养护、康复、医疗、教育、托管等服务。建院以来,共收养孤、弃儿童近120 人,有护理幼教人员20人。

  

于晓明书记和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合影。 记者 王 众 摄

 

“孩子们,春节快乐,我又来看你们了!还记得我吗?”于晓明书记一走进儿童福利院的活动室,就向孩子们大声问好。“记得,记得,你是上次来看我们的于爷爷,你还抱过我们呢!”孩子们欢快地簇拥过来。

  于晓明书记走到一位小朋友身边,俯下身子,亲切地询问他,“孩子,今年几岁了?在这里生活的怎么样?”小朋友攥住于晓明书记的手害羞地说:“今年6岁了,这里生活可好啦,我给你唱首歌吧……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愿大家新年好!”于晓明轻轻地抚摸着孩子的头,称赞道:“真乖!”

  

 

于晓明书记在婴儿室看望弃婴。 记者 王 众 摄

离开活动室,于晓明书记认真察看婴儿室、学习室、康复活动室及孩子们的卧室,详细了解福利院开展护理、康复、心理、教育等工作情况。看到院里各项服务功能相对完善,学习生活设施基本齐全,于晓明放下心来,并叮嘱福利院负责同志和老师们,要给予这些孤、弃儿童更多关爱,为他们创造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

  福利院老师们的工作和生活也是于晓明书记十分关心的事。他说,这里的孩子大多生活自理能力不强,需要我们的老师“身兼数职”,付出更多的辛劳和关爱。各级各有关部门也要切实保障好老师们的利益,让她们更安心地照顾好孩子们。

  

 

 

  

 

于晓明书记从自己身上掏出5000元现金交给儿童福利院负责人。记者 王众 摄

  告别前,于晓明书记对福利院的负责人说:“过年了,我也给孩子们表达一下心意。”说着,从自己身上掏出5000元现金,塞在负责人的手中。 (记者 王 众 摄影报道 )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