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2013年度全市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结果出炉

2014-01-17 10:11:08  来源: 中国菏泽网
 

  2013年度全市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结果出炉

  市发改委、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菏泽供电公司分获相关类别第一名

  中国菏泽网消息  日前,记者从市纠风办获悉,我市2013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结果揭晓。排名经济和社会管理类前三名的是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水利局,排名行政执法类前三名的是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地税局、市审计局,排名公共服务类前三名的是菏泽供电公司、市教育局、中国移动菏泽分公司。

  根据《菏泽市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实施办法》,市纠风办组织开展了2013年度全市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对具有经济和社会管理、行政执法、公共服务职能,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72个市直单位进行评议。评议采取定期评议和日常监督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定期评议包括:

  社会评议,占评议总分的10%。由市直生产工作一线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干部职工等组成评议代表库,从中随机抽取评议代表。社会评议实行网上评议,在市政府网站设立评议政风行风投票窗口,评议代表登录投票窗口填写评议票。

  定向评议,占评议总分的50%。市纠风办直接到县区和市直单位选取评议代表,分别建立了72个被评议单位的定向评议代表库,评议代表从被评议单位的直接服务对象中产生,定向评议代表库近8万人,从中随机产生评议代表参与评议。定向评议实行手机投票,评议代表根据提示直接回复短信即可评议特定单位。

  市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企业评议,占总分的20%。4月中下旬,开展了调查评议市直单位涉企科室活动,市纠风办组成调查组,到市开发区、市高新区和市直企业,重点调查了与企业发展关系密切的市直35个单位的62个科室,并发放问卷进行测评。12月下旬,开展了市开发区、高新区企业集中评议市直职能部门活动。组织市开发区、高新区企业负责人、经济管理部门负责人在会议现场对各单位服务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评议,提出意见和建议。两次评议各占评议总分的10%。

  行风热线考核,占评议总分的10%。依据行风热线考核暂行办法,对上线单位主要领导上线、为群众解决问题等情况进行经常性考核,并对群众满意度进行集中调查,据此产生行风热线考核得分。

  县区评议,占评议总分的10%。被评议单位在县区对口单位或下属单位参与所在县区的评议,根据9个县区评议结果,按各县区得分权重相同的原则计算出各单位的县区得分。

  上述各项评议中有缺项的单位,将其余项得分之和按照所占比例进行百分制折算。

  日常监督考核包括:

  把被评议单位开展优化审批服务、规范涉企收费、清理中介组织三项重点工作情况纳入考核。凡是未按规定把审批事项纳入政务服务中心的,未清理涉企收费项目、降低收费标准的,未实现与中介组织分离的,每查实一项,从评议总分中扣减1分。

  把被评议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治理庸懒散情况纳入考核。凡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存在庸懒散问题被市纪委通报批评的,每发生1例从评议总分中扣减1分。

  对于上级机关转办,领导交办,市委群工办、市长热线、行风热线、纠风办、行政效能投诉中心等受理的涉及政风行风方面的问题,每查实1例,从该单位的评议总分中扣减1分。

  被评议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受到党政纪处分的,出现一例扣3分,其他人员出现一例扣1分。

  被上级通报批评或被新闻媒体曝光、经查情况属实的,每起扣3分。

  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对选取评议代表、统计汇总等环节全程进行监督,保证了评议过程公开透明,评议结果客观真实。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