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唱响爱心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用音乐唱响爱心梦

2014-01-13 09:23:16 来源:中国菏泽网

  尽管舞台不华丽,贾崇珍却始终怀着无比真挚的感情,深入民间为百姓献歌献艺;他质朴的嗓音讴歌大江南北,为村民带去了欢乐;他将参赛获得的3万元奖金全部捐给贫困村,为他们修了一条800多米长的石子路……有人说他是农民爱心歌手,而他却认为这些都不重要,能够帮助别人,才是自己最大的满足——

  用音乐唱响爱心梦

  

  

 

 

农民爱心歌手贾崇珍为百姓献歌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记者见到贾崇珍的时候,他正在一家简易的录音棚内录着歌曲《母亲》。贾崇珍说,在他7、8岁的时候,最喜欢听母亲拉着风箱,哼唱早年学过的样板戏。受母亲的影响,他怀揣着对音乐的热爱,由一名普通的农民,走上了歌唱的舞台。

  与歌结缘 无悔青春

  贾崇珍出生于郓城县程屯镇一户普通的农民家。为了追求艺术之路,他为之付出了诸多艰辛。

  村后小河边,村前小树林,都是贾崇珍练歌的地方。时间久了,他的歌曲被大家牢牢记住,成了村民茶余饭后谈论的话题。2012年,贾崇珍一举夺得山东电视台“乡村偶像”年度总冠军。2013年中秋节期间,贾崇珍应山西卫视编导邀请,参加了山西卫视民间好嗓子节目。贾崇珍与著名歌唱家蒋大为合唱了儿时听过的第一首歌——《敢问路在何方》,圆了他20多年的梦。

  2013年12月21日,贾崇珍走进山东省图书馆,在《大众讲坛》讲述他的欢歌人生。不少听众专程赶来,贾崇珍的真情讲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

  艰苦求艺 天道酬勤

  因为家庭贫困,18岁的贾崇珍离开了家乡,跟着梁山歌舞团辗转各地。他说,那段时间是最迷茫的时候,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也不能登上梦寐以求的舞台,只能干一些装车卸车、搭舞台的杂活,然而,他并没有因此放弃。

  贾崇珍不放过任何学习机会,台上精彩表演一开始,他就仔细观察演员、歌手的一招一式,虚心学习同行们的歌唱演出艺术。通过比较自己动作,快速找出不足之处及时弥补缺失,半年间,贾崇珍的演唱水平和舞台感觉不断的提高。

  2007年,贾崇珍应邀参加了济南市电视台举办的山东省青年歌手卡拉ok大奖赛,饱含深情的一曲《父亲》震动了所有评委。评委对贾崇珍的气息、用嗓、口腔共鸣、吐字方式、咬字归韵进行了较全面的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和努力方向,让他受益匪浅。

  2011年,菏泽市首届网络春晚,贾崇珍与歌友李继武、孟海波的“红韵组合”《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成为晚会的亮点。

  星星之火 人间大爱

  2012年5月31日,贾崇珍加入郓城县志愿者协会。每次活动,贾崇珍不仅义演,还经常从微薄的收入中拿出钱来捐献。

  优秀的歌曲带给人们生活的快乐和力量,为社会增加正能量。贾崇珍发现,他所热爱的民族歌曲正是国家弘扬的主旋律。从此,他决定成立一个爱心歌友会,组织大家学唱歌,以爱心歌唱祖国,赞美家乡,传递爱心,帮助社会。贾崇珍把他的歌友会亲切的称为“歌唱爱心码头”,并精心打造成一支用爱心演唱歌曲的团队。在县聋哑学校、各乡镇敬老院、“第一书记”帮包的贫困村等公益活动演出中,都留下了“歌唱爱心码头”义演的身影。

  2012年,贾崇珍获得山东电视台农科频道2012年度乡村偶像总冠军,获得三万元奖金。他将奖金全部捐给贫困村,为他们修了一条800多米长的石子路,改善了贫困村父老乡亲的生产生活环境。

  文/记者 张品 图/通讯员 侯昌杰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