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9大道路桥梁工程让菏泽连点成线

2013-12-17 08:42:08  来源: 中国菏泽网
 

  城镇化工作系列报道之二

  完善城区路网建设 提高交通承载能力

  9大道路桥梁工程让菏泽连点成线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围绕拉开城市框架,今年我市将道路工程建设作为突破的重点,着力打通一批骨干道路和梗阻路、桥,规划实施了中华路提升改造及配套路网建设、毅德商贸城配套路网、城北片区骨干道路、开发区道路配套、东南湖区骨干道路、高新区骨干道路、老城区道路配套完善、丹阳立交桥等9大道路桥梁工程。城市框架进一步拉大,城市交通日益通畅。

  为完善城区路网建设,提高城市交通承载能力,我市大力实施城区道路工程建设,今年共新建改造城区道路25条。截至目前,闽江路、曹州西路、万花湖路、东方红西街、大学西路、丹阳东路、五屯路、和平南路等20条道路已基本建成通车,中山路、振兴路等5条道路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年底前竣工通车。今年完成道路建设总长度达52公里,比去年增长一倍,共完成投资3.6亿元。

  12月12日,长城路施工现场,慢车道路面铺油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一台大型沥青铺路机不断把拌合好的沥青均匀铺开,压路机紧跟其后碾压,备受市民关注的长城路上面层铺油工作已接近尾声。

  目前,长城路快车道已经通行,慢车道、人行道、绿化带随后跟进,全线通行后,市民可从广州路直达昆明路,成为城区北部贯通东西的重要干道,对缓解城市交通及促进城区北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2日下午,中山路接通新建道路施工现场,新修的路面正加紧铺设……

  “断头路”影响市民出行,影响城市的道路承载能力。目前,城区正在修复六条“断头路”,年底前有望通车:五屯路东起和平路,西至牡丹路,全长1400米;八一东路,东起振兴路,西至人民路,长340米;中和路,东起解放街,西至广福街,全长400米;中山路,东起太原路,西至牡丹路,全长600米;振兴路,南起八一路,北至黄河路,全长1200米;八一路,东起太原路,西至东大堤。修复的“断头路”,通车后与其他主要干道相连,可以很大程度上能够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11月28日,丹阳立交桥工程全线地质钻眼勘探开始,预计两年后,新建的丹阳立交桥可以通车。

  丹阳立交桥工程西起人民路,东至武汉路,自西向东横跨振兴路、桂陵路、铁路货场、京九铁路、新日铁路和长沙路等城区道路和铁路干线,全长2034米,主桥跨度为520米,桥面宽度为32米,高架桥为双向六车道,两侧下设辅道和人行道,是城区主干道桥梁工程,对加快市经济开发区发展,连接城市中心区和东部新区,方便居民生活,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意义重大。

  丹阳立交桥工程是我市迄今最大的公益建设工程,作为我市高规格建设的地上桥,丹阳立交桥将彻底改变地下跨铁路桥积水的缺陷,实现丹阳路的24小时全天候贯通,成为名副其实的交通大动脉。

  这边新修桥梁刚刚动工,那边全长71.095公里的国道220东郑线济宁菏泽界至菏泽市区段改建工程,已经全线通车。

  家在城区,在郓城县一事业单位上班的市民李志刚,一周往返好几趟,对于这条路的开通十分期待:“以前去郓城走济董路再转临商路,路程远了许多,国道220线开通后,单程距离缩短不少,去郓城用不了1小时就到了。”

  在改造之前的10多年时间里,由于交通量大、超载超限车重压等影响,这条路路面坑槽、网裂,车辆行驶不便,路烂难行,经常堵车。为此,市委、市政府将该道路工程列为“民生工程”之一,加快建设步伐。

  该路段改建工程路线起点位于国道220线菏泽济宁交界处,经郓城县杨庄集镇,穿越黄安镇,过牡丹区胡集乡、都司镇,终点位于城区北外环人民路路口,全长71.095公里。

  9大道路桥梁工程让城市连点成线,漫步在城市宽敞的道路上,从市民的笑脸中可感受到生活的舒坦。徜徉在秀美的城区,漫步在如画的赵王河两岸,休憩在宜人的牡丹广场,印象中的古曹州变了模样。而在未来的规划蓝图里,是更加畅行无阻的明天!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