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法院今年审执结各类案件46214件

2013-12-16 08:59:22  来源: 中国菏泽网
 

  市法院多措并举为发展大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今年以来共审执结各类案件46214件,结案标的额24.87亿元,判处犯罪分子4604人。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 者 刘 洋)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公正高效地审判执行案件,大力开展审判执行工作和自身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截至目前,共审执结各类案件46214件,结案标的额24.87亿元,判处犯罪分子4604人。

  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开展工作。重点为“五大基地一大产业”提供司法保障,妥善处理好与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化和大项目建设有关的案件。加强执行工作,建立了执行威慑和联动协作机制,形成了部门联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执行各类案件7604件,标的额11.01亿元,对12名被执行人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侦查处理。

  高度关注和解决民生问题。倾心打造便民诉讼窗口,认真落实便民利民措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今年以来,审结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及假药等犯罪案件39件,审结土地征收征用、城建拆迁案件 631件,审结拖欠工程款案件504件,标的额1.1亿元。审结农民工和下岗职工追索工资等案件519件,标的额1008.7万元。积极落实司法救助措施,建立了特困申请执行人救助制度,为213件案件当事人减、缓、免诉讼费41.1万元。

  大力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加强审判管理,严格控制审限,对长期未结案件集中清理。建立诉讼文书防错纠错机制,建立完善了办案效率考核体系,开展了庭审和裁判文书“两评查”等活动,案件电子卷宗录入率为100%。加强队伍管理,积极创建“学习型”法院,推行信息化办公,提出了建设“全息化”法院的目标,所有案件都实现了网络化管理,每月通过信息化平台检查庭审情况。

  司法公开内涵外延不断深化。加大立案公开力度,将各类案件的立案条件、立案流程、诉讼文书样式、诉讼费用标准、缓减免交诉讼费等程序和条件、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和义务等依法公开。拓展审判执行公开方式,开展了“千名代表听百案、千名代表看执行”活动,对依法可以公开开庭审理的案件,允许社会公众旁听。挖掘执行公开深度,不断健全执行信息查询系统,扩大查询范围,为当事人查询执行案件信息提供方便。畅通公开渠道,率先在全省普遍开通了法院博客、微博群,建立了庭审公开网络平台,公布工作流程、管理制度、人员状况等基本情况,并公布重大案件审判情况、法院重要活动部署和规范性文件等信息。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