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公交倾听民声便民服务获赞誉

2013-11-15 10:23:15  来源: 牡丹晚报
 

  菏泽公交倾听民声便民服务获赞誉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正强)免费发放公交地图、安装“兜兜公交”手机应用实时查询、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乘车、菏泽公交开通论坛认证账号、开通微博账号……伴随着我市公共交通事业的大发展,市公交公司也逐步开始重视通过网络等各种渠道倾听民声,并做好便民服务。

  在菏泽信息港“牡丹杂谈”上,“菏泽市公交公司”是一个认证账号,注册于今年8月份。从第一帖“公交公司普查站牌上的错别字”开始,短短两个多月以来,该账号已发主题帖31篇,回复141篇,每一篇主题都事关便民。

  网友“随缘素位”发帖称:“9月9日下午6点55分开始在中华路工商银行站牌等k6路车,但我等了近40分钟,未见k6路车出现。请公交公司解释一下原因,并请说明夏冬时间是怎样划分的?从几月几日执行冬季时间?”对此,“菏泽市公交公司”专门发帖回复:“公交公司很重视,立即调查,通过调阅监控系统,在9月9日下午7点至7点半期间有3辆6路公交车由西向东通过工商银行。具体是0657号车下午7点10分至7点13分通过、0757号车7点21分至7点24分通过、0759号车7点22分至7点24分通过。你询问的夏季、冬季怎么划分的问题,公交公司执行的是每年的5月1日至10月1日为夏季运营时间,其他时段为冬季运营时间。”迅速、诚恳的回复赢得网友“来自西部”的肯定,他说:“能及时回应公众提出的问题,公交公司好样的!感觉只是回应问题还不够,要从加强驾驶员素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这才是治本之策。”

  11月13日,网友“俺村我最帅”发帖咨询:“你们刚刚发布的冬季公交运行时间,3路末班车为20:00(3、4、10、21、37路首班时间06:20,末班20:00)。可是我昨天晚上从7点多一直等到八点多都没见3路车的影子,到底怎么回事?能不能给个解释。”11月14日,“菏泽市公交公司”认证账号回复:“我们对你所反映的问题进行详细调查,调查结果如下:13日晚1756号车在公司修理,1355号没有按规定发车,无故缺班,公司已按照有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罚。今后我们会加强管理,加大处罚力度,也希望你继续关注、监督公交服务。”

  11月14日,“菏泽市公交公司”认证账号发布“我市65岁以上老年人将免费乘坐公交”的便民措施,网友“汨罗清波”对此询问:“一项民心工程公布了,值得赞一个!但这些老人怎么乘坐?需要拿什么材料?去什么地方办理?”“菏泽市公交公司”迅速回帖表示:“公司一直以来都对老年人乘坐公交进行优待,只是针对70岁以上老年人享受免费服务,65岁老年人享受半价优惠。现在市委、市政府加大对老年人的优惠幅度,将优惠年龄进行调整,对65岁以上老年人实行免费服务,60-64岁老年人实行半价优惠,其他的条件和政策都不变,只是对年龄进行适当调整。该项政策的执行时间未定,应该是近期。现在老年人办理老年优待证还是按照原规定执行,带老年证、身份证、照片去市政服务大厅办理。”网友“小小甲壳虫”补充道:在黄河路立交桥东边的政务大厅一楼市老龄办和市公交公司窗口紧挨着,携带本人身份证先办理老年证,再带着三张一寸照片,接着办理乘车优待证,收取工本费。

  入冬以来,“菏泽市公交公司”还多次发布了如“公交线路冬季运营首、末班时间”、“乘坐公交温馨提示”等信息,也获得了众多网友赞誉、力顶。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